图片说明

奥运冠军21岁退役移居新加坡!离婚后回中国成亿万老板

  她,曾经实现奥运会游泳史上中国代表团金牌“零的突破”,曾经在7岁就开始学习游泳,14岁进入国家队。16岁参加汉城奥运会夺得100米自由泳银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1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她叫庄泳。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庄泳和另外那4名悍将的带领下,中国泳队共获得4枚金牌和5枚银牌,并称她们为“五朵金花”。随后在1993年北京全运会上,庄泳夺得一金一银一铜。就当以为她会成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时,没想到在这届全运会结束后,庄泳却选择了退役,此时她才21岁。

  

  退役后庄泳进军娱乐界,先去香港发展,期间做过主持人,拍过电影,还结识了香港的前篮球运动员及体育记者刘勇,不久两人结婚并移居新加坡发展。无奈这段时期,庄泳和刘勇的感情维持的不是很好,最终两人离婚。

  离婚后庄泳回到中国发展,选择与朋友一同创业。她坦言,自己是命运的宠儿,她的幸运,在于自己抓住了命运抛来的每一根橄榄枝。由于是奥运冠军再加上她对事业的不懈努力,如今她的身份是上海郁金香传媒CEO。

  

  在商界一路走来,庄泳经历了很多人生变故,但是她从来不气馁,每天鼓舞着自己,不害怕在跨越领域的挑战,这个全新的转变让庄泳真正从游泳转型,从体育界的奥运冠军转变为商界的女精英。

  

  如今庄泳已经拥有一儿一女,其中儿子沈俊言在英国曼彻斯特出生。老公是原中国游泳运动员、现沈坚强游泳俱乐部老板沈坚强。庄泳曾经说过“自己运动员时期比较张狂充满霸气,自从当上了母亲心态上就收敛了很多。”她体会到这种感受是在体育圈和商界都得不到的,如今她和老公生活幸福美满,儿女双全,成为亿万老板,可谓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5/n536789819.shtml report 1411 她,曾经实现奥运会游泳史上中国代表团金牌“零的突破”,曾经在7岁就开始学习游泳,14岁进入国家队。16岁参加汉城奥运会夺得100米自由泳银牌,在1992年巴塞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