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营销新打法 和服店创作参赛国主题和服

来源:懶熊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的多家和服店4年前提出了“KIMONO PROJECT”的计划,以“畅想大同世界(Imagine Oneworld)”为主题,为世界196个国家制作特色和服。

  截至目前为止该计划已经完成了100个国家100件和服的制作,和服的花纹采用了代表每个国家特色的元素。日前,当地举行发布会,展示已经完成的100件和服,由来自日本九州岛各县的女高中生们登台展示,现场观众约1500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通过日本传统文化来传达“同一个世界”梦想的举措,该项目运营资金达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23万元)。在日本全国130多位和服创作者及匠人的响应下,他们还一同为该项计划以接受个人和企业捐赠的方式筹集制作资金。

  由于每件和服的设计和制作资金大概在200万日元左右,因此只要捐赠了200万日元,就可以指定为哪个国家设计和服。

  据介绍,中国的这套和服是由松藤商事指定赞助的。中国主题和服以玄色为底色,加入“祥云”和“长城”元素。

  此前,东京奥组委在奥运营销方面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日本风格”,例如用动漫人物皮卡丘作为奥运冲浪项目代言人等引人注目的新闻爆出。此外,东奥组委会还从数万个吉祥物中选出三个代表,再由日本全国20313所小学、27万1764个班级的小学生投票选出奥运吉祥物,一系列举措获得了大量好评。

  “KIMONO PROJECT”计划的负责人高仓庆应表示,除了要借这个机会向全世界宣传日本文化以外,更想传达世界的多样性、在世界人民的支持与最好的工匠艺术下建立起一个更加美好繁荣的世界。该计划将在2019年年底之前完成所有的和服制作。

sports.sohu.com true 懶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6/n536830985.shtml report 1120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的多家和服店4年前提出了“KIMONOPROJECT”的计划,以“畅想大同世界(ImagineOne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