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得分少?勇士三当家封死鹈鹕指挥官 他作用真不比库里格林小

  

  西部半决赛第3战,勇士轻松击溃鹈鹕,在系列赛中3-1领先对手。能赢球,杜兰特是最大的功臣,他里突外投,拿到38分,狠狠的杀伤了对手。杜兰特打得出色,勇士还把鹈鹕的组织核心朗多给限制住了。西部半决赛第2战,朗多一个人送出21次助攻,用传球撕碎了勇士的防线,并率队拿到胜利。

  本场比赛,朗多的传球威力急剧下滑,本场比赛仅送出6次助攻,反倒出现了4次失误,未能起到组织核心应有的作用。朗多大失水准,这很大程度上是克莱-汤普森的功劳。与之前比赛不同,本场比赛,勇士开局就主打小个子阵容,之前经常防守朗多的格林去主盯“浓眉哥”戴维斯,克莱-汤普森则对上了朗多。

  

  汤普森是勇士的外线防守大闸,他在防守朗多上也是颇有心得。因为朗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不好,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糟糕,汤普森在防守朗多时也是放投不放突。汤普森放朗多一步的位置,给予了他投篮空间,但后者却不能命中投篮。朗多10投只有2中,根本无法改变汤普森的防守,只能吃瘪。

  此外,汤普森身高达到了2.01米,朗多只有1.85米,在身高上后者也很吃亏。更为重要的是,汤普森的速度也不比朗多慢,后者难以依靠速度摆脱对手。在汤普森的防守下,朗多无法把突破的威力施展出来,也就无法传出好球。

  限制住了朗多,鹈鹕就被掐住了七寸,无法再打出流畅的团队篮球,进而被勇士压着打。可见,勇士之所以能赢球,汤普森居功甚伟,他还因此牺牲了进攻。就算如此,汤普森在进攻上也并非一无所用。能靠突破杀入禁区得分,汤普森还在首节中断投中了三分球,仅上半场就拿到了9分4篮板。

  

  当然,汤普森在下半场的进攻太不灵光了,只有4分进账。全场比赛,汤普森只拿到13分,这个数据是比不了杜兰特的,甚至不如库里的23分。然而,库里的很多得分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拿到的,仅以比赛的贡献来看,他是不如汤普森的。

  因为有杜兰特库里两大巨头,内线核心格林又是个爱招惹是非的主,作为三当家的汤普森经常被忽视。实际上,以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很多时候,汤普森是杜兰特之外贡献最大的球员,是强于库里格林的。只不过因为汤普森生性低调,才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7/n536899963.shtml report 1491 西部半决赛第3战,勇士轻松击溃鹈鹕,在系列赛中3-1领先对手。能赢球,杜兰特是最大的功臣,他里突外投,拿到38分,狠狠的杀伤了对手。杜兰特打得出色,勇士还把鹈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