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贝卢五回合三次击倒海耶TKO获胜 后者或因此退役

搜狐体育 KO 退役 阅读(0) 评论()

  刚刚在英国伦敦O2竞技场结束的一场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中,现WBC次重量级荣誉冠军托尼·贝卢(32-2-1,20KO)五个回合TKO前两个级别世界拳王英国人大卫·海耶(28-4,26KO)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是两人的复赛,去年3月贝卢爆冷11回合将海耶击出拳台赢得一番战胜利,复赛海耶赢得更加干净利索,被狼狈TKO后海耶可能因此退役,海耶表示在看完比赛录像后决定去留。

  获胜后的贝卢信心大增,决定继续发起挑战准备大战前WBA/WBO/IBF次重量级冠军“上帝之子”安德雷·沃德(32-0,16KO)、现役WBO/WBC次重量级拳王\2012年奥运会拳击冠军、乌克兰人莱克桑德尔·乌西克(13-0,10KO)、IBF/WBA次重量级拳王俄罗斯人穆拉特·加西埃夫(26-0,19KO)等同级别拳王,甚至向刚刚复出的前WBA/WBO/IBO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富里(25-0,18KO)发起了挑战,而且势在必得。

  比赛一开始,海耶就率先发起了进攻,步法压迫前手刺拳配合连击组合拳。贝卢也不断用前手刺拳反击但不太犀利,虽然贝卢的击打效果不如海耶,但是他勇敢的和海耶打起了对攻。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贝卢加快了进攻节奏,但是海耶的一记后手重拳差点击倒贝卢,贝卢并无大碍伸开双臂表示无所谓。贝卢在追击海耶中压迫到围绳边重拳击倒海耶,接下来比赛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海耶完全无法适应贝卢的猛攻猛打的硬拼节奏,显得十分狼狈。两人在对攻战中,贝卢的一次后直拳第三次把海耶打得扑倒在拳台上,裁判见状终止了比赛。

  赛后37岁的海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贝卢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打的很聪明。但是我没有打好比赛,表现得非常糟糕。他的技战术安排的不错,既然失败了我就无话可说。在拳台上只有用拳头说话,我还不行。但我也没有大碍,我不会去贬低这场贝卢的胜利。我回去看一下和贝卢的比赛录像,然后再作出是否退役的决定。”

  战胜对手后35岁的贝卢的职业战绩上升为30胜2负1平,20次比赛KO对手获胜。他给予海耶很高的评价:“海耶是一位了不起的拳手,在对攻战中被我恰好击中,他十分优秀,拳法充满力量。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人的速度、力量都会下降,他现在就是一个拳坛传奇,给拳击带来无限的荣誉,我很高兴能克服困难击败这样一位传奇人物。”

  上次一番战比赛中海耶在比赛第六轮右脚脚踝跟腱撕裂,但是他仍然坚持打完剩下的五轮比赛直到自己被击出拳台。一番战海耶的受伤让这场二番战变得扑朔迷离,贝卢的完胜彻底征服了拳迷,让大家不会再怀疑他的实力,证明了自己。

  贝卢击败海耶后表示:“我愿意和泰森·富里进行比赛,我会将他击出拳台,在拳击比赛中时间差最为重要,我不是说能完全击败2015年击败小克里钦科的富里,我有信心击败他。但他不是一个重炮手,他不如约书亚、维尔德拳重,甚至不如海耶拳重。他仅仅是一个身高高大比赛风格难以琢磨的大个子而已,我特别喜欢打这样的对手。”贝卢虽然体态臃肿,但是技术和体能都不错,富里在2015年击败小克里钦科后三年没有打过一场比赛,如果两人大战比赛会充满悬念。

  贝卢表示自己已经和准备复出拳台的前轻重量级拳王沃德有过接触并表示:“我要把沃德打得落花流水击倒在地,我知道这样说你们会笑,说我没有机会。说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轻重量级拳王,但我是唯一一个能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拳击中击败他的人。他永远都比我更伟大,但我有一套他从未面对过的特殊技术会击败他。”

  另外,赛后贝卢还表示要称霸次重量级,他说:“我还不知道下一步会打什么比赛。我打的每场比赛都是超级系列赛。现役WBO/WBC次重量级拳王\2012年奥运会拳击冠军、乌克兰人莱克桑德尔·乌西克、IBF/WBA次重量级拳王俄罗斯人穆拉特·加西埃夫都是我想要面对的对手,次重量级是我所在的级别,我相信我可以登顶次重量级,随便给我一个对手都可以。”但是贝卢无论面对谁都是一场恶战。

  贝卢虽然很勇敢顽强,但技术在次重量级算不上一流高手,沃德、乌西克、加西埃夫都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他几乎无法撼动三位,但是如果升入重量级去挑战泰森·富里或许靠着灵活的优势有机会取得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7/n536911235.shtml report 2335 刚刚在英国伦敦O2竞技场结束的一场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中,现WBC次重量级荣誉冠军托尼·贝卢(32-2-1,20KO)五个回合TKO前两个级别世界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