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前主帅现身搂肩丁宁陈梦合影 孔令辉前任主帅对刘诗雯最愧疚

  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乒3-1击败日本队夺冠成功卫冕。在决赛中,半决赛输球的丁宁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横扫平野美宇,捍卫了国乒荣耀。丁宁拒绝8年前耻辱一幕重演。

  

  2010年世乒赛决赛,中国女乒1-3惨负新加坡屈居亚军,无缘九连冠。第一盘中,丁宁对阵冯天薇,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连负三局,失守首局。第二局,刘诗雯1-3负于王越古、第三局,郭焱3-1战胜孙蓓蓓、第四局刘诗雯2-3冯天薇,中国队遗憾告负,女乒时任主帅施之皓和输球的丁宁、刘诗雯遭到猛烈批评!

  

  8年后的瑞典世乒赛决赛,首个出战的刘诗雯爆冷2-3输给日本的伊藤美诚,幸亏如今的丁宁和刘诗雯早不可同日而语,2人随后都获胜助国乒逆转夺得冠军,拒绝了莫斯科耻辱溃败重演。在瑞典,8年前的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也是现身,搂肩昔日爱徒丁宁和陈梦亲切合影,心情大好纪念夺冠。

  

  施之皓如今是国际乒联副主席,丁宁则是中国女乒队长、大满贯球员,2人都摆脱了8年前惨败的阴影重新出发重获新生。从2005年接手中国女乒,施之皓带领球队经历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并包揽所有冠军。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不敌新加坡队成为施之皓的最大阴影。2012年,施之皓正式卸任中国女乒主教练,他的接班人孔令辉如今也已经卸任消失。

  

  此前接受采访时,施之皓坦承:“在所有队员里我觉得对刘诗雯最为愧疚。因为莫斯科世乒赛前我已经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因为08年的大胜,09年的不败,我自己被这种虚假的繁荣蒙蔽了,忽略了问题,最后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如果我在教练生涯有什么遗憾,就应该是这个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8/n536994801.shtml report 1471 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乒3-1击败日本队夺冠成功卫冕。在决赛中,半决赛输球的丁宁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横扫平野美宇,捍卫了国乒荣耀。丁宁拒绝8年前耻辱一幕重演。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