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德里赛-纳达尔2-0孟菲尔斯 红土赛场48盘连胜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18赛季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马德里站继续进行,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登场出战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纳达尔6-3/6-1直落两盘6连胜孟菲尔斯,同时也是纳达尔红土赛场48盘连胜,挺进第三轮将对阵施瓦茨曼。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蒂姆2-1逆转德尔波内斯,2号种子兹维列夫直落两盘胜东伊斯科。

  纳达尔2-0孟菲尔斯(6-3/6-1)

  世界第一纳达尔本赛季在澳网经历因伤退赛后,进入红土赛季后纳达尔状态迎来爆发,背靠背连夺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站冠军,本站马德里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纳达尔本届赛事如不能卫冕将丢掉世界第一的排名。在首轮纳达尔遭遇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此前两人15次交手中,纳达尔13胜2负占据较大优势,最近5场则是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纳达尔首局进入状态稍慢,孟菲尔斯一度逼出破发点,纳达尔底线抢攻化解破发点保发,孟菲尔斯首局错失机会后,第二局中纳达尔迅速展开反攻,逼出破发点成功兑现2-0领先。第三局纳达尔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此后比赛中比分落后的孟菲尔斯难以逼出破发点,纳达尔一路保发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迎来状态的全面提升,出色的跑动和底线抢攻让孟菲尔斯难以招架,尽管0-40落后下孟菲尔斯连救三个破发点,第四个破发点上纳达尔成功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1,第五局中纳达尔40-15再度获得破发机会,连破带保后局分5-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孟菲尔斯无心恋战,纳达尔第七局再度完成破发,6-1胜出第二盘。

  最终,卫冕冠军纳达尔延续红土赛季出色状态,6-3/6-1直落两盘击败孟菲尔斯,取得对阵后者的6连胜,也是纳达尔红土赛场20场连胜,以及跨赛季的红土赛场48盘连胜。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纳达尔一发得分率达到87%,孟菲尔斯3记ACES球2次双误,纳达尔10个破发点4次兑现,孟菲尔色3个破发点无一兑现。

  蒂姆2-1德尔波内斯(4-6/6-3/7-5)

  奥地利天才蒂姆本赛季红土赛场表现平平,在马德里赛上第二轮遭遇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内斯。首盘比赛中,首局蒂姆错失两个破发点,此后双方一路保发局分来到4-4平,盘末阶段第九局中德尔波内斯40-15逼出连续破发点,成功兑现后5-4领先,接下来发球胜盘局中,德尔波内斯挽救破发点保发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状态回升明显,各自保发后第三局中蒂姆40-0获得连续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4-1的领先优势。此后比赛蒂姆守住破发优势,6-3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此后蒂姆发力连破带保取得5-3领先,随后第十局德尔波内斯完成回破追成5-5平。第十一局中德尔波内斯错失三个破发点后完成关键破发,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蒂姆成功拿下7-5赢得决胜盘胜利,总分2-1逆转挺进第三轮。

  兹维列夫2-0东伊斯科(6-2/7-5)

  2号种子兹维列夫本赛季表现平平,澳网第三轮输给郑泫,此后ATP1000系列迈阿密赛闯进决赛不敌伊斯内尔,蒙特卡洛赛半决赛不敌科尔施雷伯。马德里赛兹维列夫在第二轮遭遇东伊斯科,首盘比赛兹维列夫首局就完成破百,此后第三局东伊斯科连救破发点保发,各自保发后第七局中兹维列夫再度破发5-2领先,lovegame保发第八局后,兹维列夫6-2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比赛双方一路保发来到4-4平,第九局中兹维列夫错失三个破发点,此后第十一局兹维列夫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7-5胜出第二盘总分2-0挺进第三轮。

  这个比赛日其他比赛中,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苦战三盘,6-3/4-6/7-5总分2-1击败11号种子阿古特,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7-5/2-6/6-2击败洛佩斯,阿根廷选手梅耶尔6-2/6-1击败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延续出色状态,6-0/6-2击败施特鲁夫,6号种子安德森5-7/7-6/6-2逆转库库什金。(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0/n537211999.shtml report 2131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18赛季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马德里站继续进行,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登场出战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纳达尔6-3/6-1直落两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