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世界杯32强巡礼之“处子冠军”乌拉圭

  本期将给各位球迷介绍的是位于南美洲的东南部,因其形似宝石而又盛产紫晶石,获誉为“钻石之国”。又以优美自然风光和安定社会环境,获誉为“南美瑞士”的乌拉圭。

  

乌拉圭队徽

乌拉圭足球历史

说到乌拉圭足球的历史,我想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乌拉圭是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所谓“处子冠军”实至名归。

1930年以东道主身份4比2击败阿根廷夺得首届世界杯冠军。1950年乌拉圭再次挑战于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决赛采用独特的小组赛制,除了乌拉圭,主办国巴西还有西班牙及瑞典。

乌拉圭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迎战巴西,再次获得世界杯奖座。其后该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被阿根廷及巴西取代。世界杯最佳成绩是1930年和1950年的冠军。2011年美洲杯乌拉圭3:0战胜巴拉圭,第15次捧得美洲杯,超越阿根廷成为获得美洲杯最多的国家。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神奇的挤掉东道主南非以及上届亚军法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接连击败了韩国以及加纳。但2:3负于荷兰无缘决赛。最后只获得第四名。

乌拉圭队队徽上的四颗星代表两届世界杯冠军和两届奥运会足球冠军。因为在世界杯创办之前,奥运会足球冠军即被视为足球的世界冠军。

乌拉圭国家队足球实力

说到乌拉圭的足球实力,各位球迷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吐饼大王”卡瓦尼、马竞铁血后卫戈丁等等。是的,乌拉圭的实力确实很强,前后场攻守平衡,具有极强的南美足球特点。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全名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1987年1月24日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苏亚雷斯职业生涯开始于乌拉圭民族足球俱乐部。2006年,转会至荷甲格罗宁根足球俱乐部。2007年,又加盟荷甲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此后三年半内共夺得荷甲金靴奖、荷兰足球先生等荣誉。同年,首次入选乌拉圭国家队。2010年,首次参加南非世界杯并打进三球,还帮助乌拉圭队闯入四强。2011年,加盟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同年,带领乌拉圭队夺得第43届美洲杯冠军并当选最佳球员。2013年,苏亚雷斯夺得英超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2014年7月,加盟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2015年,跟随巴萨夺得欧冠联赛三冠王。2016年,帮助巴塞罗那队捧起西甲、世俱杯冠军奖杯,并同时荣膺两项赛事最佳金靴。2017年8月,入围2017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

本赛季苏亚雷斯代表巴萨出场38次,取得了23进球,9助攻的数据。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他13次首发出场,斩获5球7助攻。我对苏亚雷斯的印象是手球成为民族英雄,咬人等等一系列不好的事情。但是作为苏亚雷斯自己,已经31岁的他,过了而立之年其实已经成熟了许多,球场上的形象以及公众形象慢慢在好转。

苏亚雷斯盘带、射门技术一流,既可以出任中锋也能在前场边路活动,是一位难得全能型攻击手。除了带球突破和射门之外,苏亚雷斯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他捕捉机会的能力超强,是不折不扣禁区内的终结者。在当今足坛,中锋位置前三必有苏亚雷斯一席。

  

  苏亚——“苏牙”

卡瓦尼

卡瓦尼,全名埃丁森·卡瓦尼,1987年2月14日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现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2007年,卡瓦尼加盟巴勒莫足球俱乐部。2010年,卡瓦尼以先租后买的形式从巴勒莫转会至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2012-13赛季,卡瓦尼在意甲打进29球获得意甲金靴奖。2013年7月16日,卡瓦尼以6400万欧元的转会费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2016-17赛季,卡瓦尼在各项赛事出场50次打进49球,打破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同时获得法甲金靴奖以及法甲最佳球员等多项荣誉。2018年1月28日,在法甲巴黎对阵蒙彼利埃的比赛中,卡瓦尼打进了巴黎生涯的第157球,超越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巴黎历史射手王。

虽然卡瓦尼一直被人吐槽吐饼技能和武磊有的一拼,但作为大巴黎和乌拉圭的主力前锋,实力还是有的。不然也拿不了意甲和法甲金靴。技术特点上,卡瓦尼不但有着灵活的拿球技术以及冲击强度,还有着顶级的射门嗅觉和抢点能力。作为一名前锋,卡瓦尼即可当边锋也可以当中锋,身体素质优势大,脚下技术也不错,而且活动范围广,也是一位比较全面的攻击手。

  

  吐饼到吐——卡瓦尼

戈丁

戈丁全名迭戈-罗伯特-戈丁-莱尔,1986年2月16日出生于罗萨里奥(乌拉圭的罗萨里奥市,不是阿根廷的罗萨里奥)。戈丁是乌拉圭足球最近几年涌现出的后防新星,19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队,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现效力于西甲三强之一的马德里竞技。

2005年,19岁的戈丁就完成了他在乌拉圭国家队的处子秀,当时乌拉圭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不敌墨西哥队。2006年5月27日,乌拉圭队在友谊赛中客场1比1战平塞黑队,戈丁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2007年他随队征战了美洲杯。本次世预赛中,戈丁为乌拉圭队出场14次,他和卢加诺的中卫组合是乌拉圭队的铁打主力。但是卢加诺已经在今年1月31日宣布退役了,恐怕乌拉圭在世界杯上的后防需要戈丁来独挑大梁了。

戈丁沉稳、老练,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球感将他塑造成南美洲少有的技术速度型后卫。

  

  大心脏——戈丁

乌拉圭国家队本届世界杯展望

以乌拉圭的实力水平,在相对较弱的A组中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应该不是问题,但是,乌拉圭人的野心恐怕不止小组出线这么简单,作为A组中出线的热门球队,乌拉圭若能够顺利出线,将面对相邻B组的伊比利亚半岛双雄——西班牙和葡萄牙!因为B组实力相对来说强弱分明,不出意外乌拉圭将在淘汰赛一开始就要面对“两牙”中其一。对于乌拉圭来说,这都是不太好踢的比赛,西班牙青年才俊近年井喷,似有崛起之势;葡萄牙作为新科欧洲杯冠军,也来势汹汹,誓夺世界杯实现大满贯。所以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如果要想有好的结果,必须要拿出200%的水平来面对小组赛之后的硬仗,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乌拉圭小组赛赛程

6月15日 20:00 乌拉圭 - 埃及

6月20日 23:00 乌拉圭 - 沙特阿拉伯

6月25日 22:00 乌拉圭 - 俄罗斯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体育和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542320707@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梦之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0/n537253078.shtml report 4853 本期将给各位球迷介绍的是位于南美洲的东南部,因其形似宝石而又盛产紫晶石,获誉为“钻石之国”。又以优美自然风光和安定社会环境,获誉为“南美瑞士”的乌拉圭。乌拉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