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全国体操锦标赛 肖若腾罗欢分获男女全能冠军 缪主任寄语中国体操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1日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男女个人全能争夺。2017年世界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北京队的肖若腾以88.150分获得冠军,这还是肖若腾首次获得全国一线大赛的男子全能冠军。江苏选手孙炜以86.050分获得亚军,贵州队的邓书弟以84.450分获得第三。获得女子全能前三名的分别是浙江队的罗欢、上海队的章瑾以及北京队的唐茜靖。而随之产生的混合全能前三名则分别被北京、湖南、贵州获得。

  此外今晚还决出了男女混合全能的奖牌归属,北京队肖若腾/唐茜靖、湖南队陈小青/杨家兴、贵州队邓书弟/吴洪平分获冠、亚、季军。

  

  

  

  

  

  

  

  赛后,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点评了本次全锦赛队员们的表现。他说:“这次比赛从整体上反映了我们的一定水平,男子全能比赛很精彩,肖若腾的全能分达到88.15,非常高。反应了冬训以来,他的进步,比赛中超过0.5的大失误没有,我看到了运动员比赛中非常不容易,能够反映出今年冬训以来队伍在训练、管理方面,尤其充分利用了科技助力训练,在运动员的体能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

  但是缪主任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反映出了一些情况,女队还不错,不过失误有些多,另外从整体实力来说,和世界一流选手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尤其我们在自由操、跳马上面差距还比较明显。失去了跟人家竞争的本钱,当然在体操项目上仅有难度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表现力,有体能等等。”

  “既让我们看到了进步,同时也看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中国体操未来的路还非常非常艰难,我们的对手非常多。我们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

  比赛反映了阶段性的情况,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年龄偏小的队员03、04年的运动员,我们看到她们冬训以来不断地进步,虽然她们跟一流的选 手比还存在差距,但是她们跟去年的自己比,有了长足的进步,这跟我们抓训练、抓体能下了很大的功夫是密切相关的。”缪仲一指出,从这次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是下一步训练中需要提高的地方,其中比赛的成功率是很重要的问题。

  “祝贺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但我们还要看到她们跟世界一流选手的差距,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今年8月有亚运会,10月有世界锦标赛,我们回去之后还需要总结问题,改进训练的方案和计划,扎扎实实把训练抓好,我们的队伍才有希望。”缪仲一说道。

  最后附上比赛图片及12号的出场序,预祝单项一切顺利。加油!!!

  

  

  

  

  

  

  

  

  

  

  

  

  

  

  

  

  

  

  

  

  感谢小亮、大清提供的图片,同时欢迎各大赛事活动前线的教练、队员、体操迷小伙伴们随时戳小编砸来图文资讯,爱你们呦!!!

sports.sohu.com true 体操WiFi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2/n537429385.shtml report 4463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1日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男女个人全能争夺。2017年世界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北京队的肖若腾以88.1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