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运动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于NIKE PEGASUS跑鞋的10件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983年,耐克发布Pegasus跑鞋,一双旨在服务每一位跑者的跑鞋。Pegasus跑鞋被设计成半气垫造型(与其命名来源“带双翼的飞马”相类似),象征着律动、疾速以及对翱翔天空的渴望。

1983年Nike Air Pegasus女子跑鞋
1983年Nike Air Pegasus女子跑鞋
1983年Nike Air Pegasus男子跑鞋 

  1983年Nike Air Pegasus男子跑鞋

  10位穿PEGASUS跑鞋训练的耐克精英运动员

  琼·本诺伊特·萨缪尔森(Joan Benoit Samuelson)

  马修·森特罗维兹(Matthew Centrowtiz)

  蒂莫西·切瑞尤特(Timothy Cheruiyot)

  艾米·克拉格(Amy Cragg)

  勒利萨·德西萨(Lelisa Desisa)

  埃文·伊格尔(Evan Jager)

  杰弗里·坎沃若(Geoffrey Kamworor)

  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

  菲斯·基皮耶贡(Faith Kipyegon)

  伯纳德·拉加特(Bernard Lagat)

  Nike Pegasus跑鞋自面世以来,历经了35年的科技革新,为无数跑步爱好者和世界顶尖长跑运动员提供了训练支持。但是,Pegasus并非一直都是耐克的黄金跑鞋。以下是关于Pegasus跑鞋的10个真相:

  1. Pegasus跑鞋是耐克最畅销的跑步鞋款之一。

  2. 耐克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也是Pegasus跑鞋的初创团队成员之一。当时的他担任创新产品设计经理、产品设计理念与工程总监。

  3. Pegasus是第一双配有Air Wedge气垫的鞋款。在1982年10月的耐克产品目录写到,“Air Wedge气垫的缓震性能相较于嵌入式EVA材质有所提升”(随后,Air Wedge气垫取代了嵌入式EVA材质)。事实上,这就是Pegasus之所以最初被称为Air Wedge Trainer的原因。

  4. 1987年开始,Pegasus跑鞋有了儿童产品系列。

  5. 1996年,Pegasus跑鞋引入可视气垫。

1996年,Nike Air Pegasus跑鞋
1996年,Nike Air Pegasus跑鞋

  6. 耐克公司创始人菲尔·奈特(Phil Knight)现在很可能正穿着一双黑色Pegasus跑鞋。他多次在正式晚宴、公开演讲以及在俄勒冈州比弗顿的耐克总部会议等场合中穿着Pegasus跑鞋。

  5双“厉害的”PEGASUS特别版本

  1988 年,Air Pegasus ACG男子跑鞋:合成革鞋面,鞋头橡胶包裹, 为跑者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和越野跑中提供解决方案。

1988年Air Pegasus ACG男子跑鞋
1988年Air Pegasus ACG男子跑鞋

  1991年,Air Pegasus A/T男子跑鞋:由黑色和灰色皮革及合成革制成,为全地形跑步度身打造。

1991年Air Pegasus A/T男子跑鞋
1991年Air Pegasus A/T男子跑鞋

  1991年, Air Pegasus Racer跑鞋:与当时的Air Pegasus跑鞋相比重量减轻了不少,为跑步爱好者打造更加轻盈的跑步体验。

1991年Air Pegasus Racer跑鞋
1991年Air Pegasus Racer跑鞋

  2003年,Air Trail Pegasus跑鞋:华夫格纹外底设计增强潮湿环境下的抓地力。透气网眼鞋面和橡胶包裹的鞋头为跑者提供了进一步保护。

  2017年,Air Zoom Pegasus 莫·法拉别注版跑鞋:为了庆祝莫·法拉(Mo Farah)的杰出成就,耐克为他量身定制了他最喜欢的跑步训练鞋,诸多个人喜好和特征被巧妙地融合进跑鞋设计,包括红色为主色调的配色方案(代表着他最喜欢的足球俱乐部)、英国米字旗(莫·法拉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以及被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爵位的殊荣)以及金色元素(代表他获得的九枚世界赛事金牌)。

  7. 1997年,Pegasus系列暂时停产。1998年,Pegasus被重新命名为Arma,但从本质上来说,产品科技得到了保留。直到2000年,Air Pegasus 2000的发布宣告Pegasus的重新正式回归,其设计师是肖恩·麦克道维尔(Sean McDowell)。他也是当时全新Bowerman系列中Air Max Plus的设计师。(Bowerman系列致力于为跑者们打造持续可靠的跑鞋)

  8. 2004年,Pegasus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女性跑者的脚部结构特别调整女子鞋款,在当时的设计中,加强了女子鞋款足弓部的高度,令其更具“曲线美”,同时还增强了内侧支撑。直到2006年,Pegasus彻底区分了男女鞋款。2018年,根据女性跑者的需求,Nike Air Zoom Pegasus 35跑鞋女子款所使用的Cushlon中底配方更为柔软,让女性跑者获得更好的穿着体验。

  9. 这是第一款采用Nike FlyEase技术的非篮球鞋鞋款。

  10. 2018年,Nike Air Zoom Pegasus 35跑鞋以Nike Zoom Vaporfly 4%跑鞋为灵感来源,并且首次运用全掌型Zoom Air 气垫。(为了证明气垫可以以近似4%跑鞋中碳板的弧度进行弯曲,设计师曾把气垫放进微波炉中进行加热,然后用它包住一个啤酒杯。)

  Nike Air Zoom Pegasus 35跑鞋女性专属粉灰配色鞋款将于5月15日率先发售;男子及女子深红配色鞋款将自5月24日起开售,Nike+会员享有预购权。更多详情,请关注Nike.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5/n537730764.shtml report 4780 1983年,耐克发布Pegasus跑鞋,一双旨在服务每一位跑者的跑鞋。Pegasus跑鞋被设计成半气垫造型(与其命名来源“带双翼的飞马”相类似),象征着律动、疾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