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临近32强无一愿意找国足热身:我们只能找鱼腩队来练兵

  

  今天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30天时间,在32支参赛球队纷纷公布各自比赛名单的同时,也是提前安排了5月下旬两场国际热身赛,为世界杯做最后的备战。而中国男足由于连续四届未能从12强赛冲出重围,所以依然只能沦为看客,甚至这届世界杯也没有参赛球队主动找国足热身。

  

  由于中国和韩日两国同为邻国,所以欧美很多国家队在跟韩国队或日本队同个世界杯时,也会找中国队来热身。比如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前,巴西队和法国队找到中国足协要跟国足踢热身赛,其中福特宝公司还向法国队索要求出场费。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前,法国国家队又找了中国国家队热身。

  

  而到现在为止,国足只是在5月底和6月初踢两场国际热身赛,世界杯的32强球队都没有主动要找国足来热身。本来根据安排,本周末中超踢完第11轮后就进入两个月的世界杯间歇期,而国家队利用间歇期时间,要在5月26日跟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和6月2日跟东南亚的泰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结果,就在近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了有关5月26日国足热身赛的媒体报名通知,其热身赛的对手由原先的约旦队,更改为缅甸队。而这次热身赛对手变化的一方却是约旦队,理由是约旦足协对路程、比赛城市和时间不满意,取消了前往中国参赛的计划。

  

  世界杯32强球队没有找国足热身也就算了,作为明年亚洲杯参赛球队的约旦队,也不愿意和国足热身,这无疑会让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十分尴尬。而热身赛对手缅甸队,其世界排名在150名之外,这次国家队集训是为了备战明年的亚洲杯,而缅甸队又不是亚洲杯的参赛球队,试问这样的练兵有多大的价值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891414.shtml report 1622 今天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30天时间,在32支参赛球队纷纷公布各自比赛名单的同时,也是提前安排了5月下旬两场国际热身赛,为世界杯做最后的备战。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