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在跑步时脸会变红?毛细血管扩张散热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当你跑步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产生热量。出汗是你身体试图让你降温的一种方式。为了帮助调节体温, 你的身体也会增加你皮肤的血液供应, 从而散发热量。你的毛细血管扩张, 所以更多的血液可以流经它们, 并通过皮肤散发额外的热量来冷却。脸颊毛细血管的直径比其他地方更宽, 而且它们更接近表面, 所以当它们扩张时, 会有更多的红色血液靠近表面, 就会显得特出特别红润的红色。当血液冲到你的脸上(有时是其他身体部位),就会让你的脸色看起来更加红润。

遗传作用

无论健身状况如何改善,许多跑步者都会脸红。每个人身体处理热量的方式都不同,就像一些跑者比其他跑者流汗更多,但一些跑者脸红而另一些跑者却不会。有些人的脸上会有更多的毛细血管,并且也可能有白皙的皮肤,所以更容易出现脸红的情况。其他人的毛细血管,可能在运动时会将更多血液带到脸上。无论哪种方式,他们更容易因运动而出现红脸。而这些情况可能是因为遗传的作用。

在炎热的天气跑步

如果你在炎热或潮湿的天气中跑步或者进行一个高强度的跑步,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更容易出现脸红的情况。在温暖的天气里,尽量早上或晚上跑步(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可以选择在室内跑步)。

另外,确保你在跑步期间保持水分,当你口渴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将水浇在头上或者脖子上,也可以对手臂进行冷却。

如果除红脸之外还有其他症状,如头晕或恶心,则可能患有与热相关的疾病,如脱水或热竭。应当立即停止跑步,慢慢的喝一些水并进入阴凉处。

确认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

虽然在跑步时出现的脸红通常是没有危害的,但你仍应该向医生询问,尤其是如果你是新手跑者的话。你可能会注意到你是否在其他情况下出现脸红的情况。如果您有其他症状,如腹泻,喘息,荨麻疹或呼吸困难,脸红可能是严重的现象。当你喝酒时,吃某些食物会变的更加糟糕吗?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所有相关症状,确认自己身体是否健康,是否需要去医院检查。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894327.shtml report 1478 当你跑步的时候,你的身体会产生热量。出汗是你身体试图让你降温的一种方式。为了帮助调节体温,你的身体也会增加你皮肤的血液供应,从而散发热量。你的毛细血管扩张,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