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子中巡刘依一胜出 美国女子公开赛再添中国面孔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8美国女子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于今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在持续高温的“耐力战”中,17岁女子中巡新人刘依一以稳健的表现交出平标准杆144杆(72-72),成功赢得2018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席位,入围本年度奖金最为丰厚的大满贯赛事。

直通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战幕于早上6:30正式拉开,31位选手展开一天36洞的角逐。首轮过后,女子中巡选手李茜娅打出1鸟1鹰1柏忌,交出70杆(-2),以1杆优势领跑。中国台北俞涵轩交出71杆(-1)位列第2。中国女将刘依一、卢钰雯(A)、张玥(A)和巴西女将路易莎-阿尔特曼(Luiza ALTMANN)均交出平标准杆72杆,位于并列第3名。

首轮过后,刘依一以落后2杆的成绩与中国台北选手张昕樵、澳大利亚选手维多利亚-弗里科(Victoria FRICOT)同组出发。刘依一共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连续第二轮交出平标准杆,以一杆优势锁定胜局。

“难以置信!大满贯一直是我的梦想,上帝很眷顾我。”刘依一表示。从12岁起连续五年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的刘依一终于圆梦。“今天的表现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的预期。第二轮后九洞一直在尝试抓鸟,但一直没有抓到。前天刚换了一只新的推杆,还没有放得太开。这可能也是我今天平标准杆回来的原因。”刘依一说。

2016年,刘依一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的别克锦标赛资格赛中以冠军之姿进入正赛。今年,仿佛历史重现,上海旗忠可以说是刘依一的福地。

2018年初,刘依一通过女子中巡资格赛获得全卡,转为职业球员。在新人年参加的三场女子中巡赛事中,刘依一全部晋级,更是在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中冲进前十(T10)。“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人生第一场大满贯赛事了。回去要再好好练练口语。”刘依一幽默地表示。

即将在两周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沙洲溪举行,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第73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中,截至目前共有5位中国女将:冯珊珊,阎菁,林希妤,叶雷,刘依一。“能和榜样们一起打比赛,感觉很温馨。”刘依一说。

萨兰朋、李嗦啦、素帕玛去年通过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已经获得了这一赛事的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894692.shtml report 1503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8美国女子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于今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在持续高温的“耐力战”中,17岁女子中巡新人刘依一以稳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