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火箭落后不可怕系列赛没结束 94-95夺冠火箭是他们的榜样

  

  在今年的东西部决赛中,人气最高的骑士和火箭都大比分落后于勇士和凯尔特人,一时间之间很多球迷认为他们夺冠可能没戏了,其实系列赛远没有结束,他们应该以94-95赛季的火箭队为榜样。

  我觉得应该是94-95赛季的火箭队,他们是历史上最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

  

  乔丹退役后,火箭在93-94赛季总决赛中4-3战胜纽约尼克斯夺得总冠军,94-95赛季他们以卫冕总冠军的身份出现,但是94-95赛季火箭打得并不好,他们常规赛只取得47胜35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六位,当时马刺、湖人的成绩都达到了60胜,东部的魔术、尼克斯也趁着飞人退役而排名升到前两位,没有乔丹的公牛在皮蓬的带领下取得东部第五的成绩。

  当时火箭队的核心是奥拉朱旺,他场均得27.8分10.8个篮板3.5次助攻1.8次抢断3.4次盖帽,他身边还多了德雷克斯勒,他来到火箭后只打了35场球,场均得21.4分7.0个篮板4.4次助攻1.8次抢断。火箭那个赛季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打西部第五爵士,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他们3-2艰难战胜了爵士。到了西部决赛,他们又以4-3淘汰了太阳,抢七大战中他们以115-114险胜太阳。西部决赛遭遇第一马刺他们以4-2战胜对手,夺得了西总冠军。

  

  总决赛中火箭遭遇魔术,那时候奥尼尔刚出道不久,经验不足,他们总决赛4-0战胜了魔术卫冕总冠军成功。

  火箭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除了奥拉朱旺有继续发挥以外,德雷克斯勒的复出也有很大关系,打马刺奥拉朱旺场均35.3分12.5个篮板5.0次助攻4.2次盖帽1.3次抢断,完胜大卫-罗宾逊,海军上将场均得23.8分11.3个篮板2.7次助攻2.2次盖帽。总决赛中奥拉朱旺用老道的经验给奥尼尔上了一堂课,他场均得32.8分11.5个篮板5.5次助攻2.0次抢断2.0次盖帽。奥尼尔场均28.0分12.5个篮板6.3次助攻2.5次盖帽。

  火箭常规赛取得西部第六,前两轮勉强过了爵士和太阳这一关,他们最终淘汰马刺,横扫魔术夺冠,应该说是史上最不被看好而夺得总冠军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894806.shtml report 1537 在今年的东西部决赛中,人气最高的骑士和火箭都大比分落后于勇士和凯尔特人,一时间之间很多球迷认为他们夺冠可能没戏了,其实系列赛远没有结束,他们应该以94-95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