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联杯入场时球迷就知道马赛要凉,因为帕耶犯了卡卡一样的忌讳

  今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在里昂球场展开争夺,马德里竞技3比0完胜马赛,格列兹曼梅开二度,加比锁定胜局。马竞第3次夺得欧联杯。

  在入场式刚开始的时候,广大球迷们就知道马赛这场比赛要凉。为何呢?因为马赛核心帕耶伸手摸了奖杯。这可是在决赛中的大忌。果然,幸运女神没有站在他们这边。第一个丢球,就是本方的失误给了格列兹曼机会。

  这让你想到了谁?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上半场AC米兰3-0领先,但下半场利物浦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亲历了当年那一战的卡卡表示,至今也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在入场的时候,卡卡也提前摸了奖杯。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只是一种心理暗示而已,不能太当真。足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马赛与马竞,虽然都“姓马”,但此马非彼马,马竞的马,更能跑也更会跑。马竞的控球率虽然只有46%,但是他们的反击更高效,一打一个准。

  马竞之所以如此高效,在于他们有格列兹曼。在此前1/16决赛对阵哥本哈根、1/8决赛面对莫斯科火车头、1/4决赛对阵葡萄牙体育和半决赛与阿森纳的较量中,格列兹曼分别攻入一球。加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在欧联杯的每轮淘汰赛中,格列兹曼都有进球,堪称马竞的大腿。可惜,这条大腿,今年夏天将迈开脚步寻找新的东家。

  赛后,格列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尽管在赛后,西蒙尼公开挽留格子,但是马竞的财力,无法让格列兹曼实现他心中最高的荣光——欧冠。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格里兹曼走了并不可怕,只要有这个人在,马竞依旧是一支铁血之师。此人,就是西蒙尼。自从2011年执教马竞以来,在这8年间,西蒙尼已经率队获得了6座冠军奖杯:欧联杯(2)、西甲冠军(1)、欧洲超级杯(1)、西班牙超级杯(1)、国王杯(1)。要知道,在这段时间里,马竞还两度进欧冠决赛,两次都败在了皇马的脚下。

sports.sohu.com true 球圆字方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896761.shtml report 1631 今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在里昂球场展开争夺,马德里竞技3比0完胜马赛,格列兹曼梅开二度,加比锁定胜局。马竞第3次夺得欧联杯。在入场式刚开始的时候,广大球迷们就知道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