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汉体育学院:马家庄青年想你了,我的大武体!

编辑 / 崔永旺

据说武汉有这样一所高校,学校有座“后山”、山下的年轻人自称“马家庄青年”、青年们最爱穿“神秘大衣”、每人手握一瓶“跌打损伤神药”,这里还是湖北省“颜值第一”高校。

by 武汉体育学院

by 武汉体育学院

by 武汉体育学院团委

  

  by 武汉吃货

by 武汉体育学院团委

这里就是武汉体育学院

无冠军、不武体

马家庄体育学院、卓刀泉体育运动学院,东湖划船学院……

这都是武体的小号

by 武汉吃货

“经常被人问起,你是哪个学校的?”

“武汉体育学院”

“那你是练什么项目的呢”

“拜托,武体不只有体育生,我们还有...”

武汉体育学院宣传片,来源于网络

  1

  武体历史

1953年,武汉体育学院的前身中南体育学院在江西南昌成立,1955年,迁至湖北武汉,1956年时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自此,武体展开了它在体育界注定浓墨重彩的办校历程。

武体因优良的培训条件而成为了体育学子的天堂。截至2011年,武汉体育学院拥有9个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培训基地,例如中国皮划艇赛艇高水平人才基地、国家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等。

by 武汉吃货

↑ 这里有全国最好的网球教育基地

by 网络

↑ 全国高校首个斯篮搏运动训练中心

  2

  从武体走出的奥运健儿

武体冠军园

武体作为“华中地区培养世界冠军最多的高等院校”,先后培养了张香花、杨威、黄秋爽、程菲、李珊珊等一批,在奥运会和世界重大比赛中闪耀光芒的优秀运动员。

张香花

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奖牌的在校大学生

全能王子杨威:我和你们一样,都好爱武体

黄秋爽:7岁入武体,14载体操路

永垂体操史册的“程菲跳”

  3

  武体的后山,

  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

《后山人物志》——来自武体生活助手

在武体,据说“未在后山宿醉者,不足与语人生”。走进后山,凌乱缠绕的电线和油布雨棚在半空交汇,眼角瞟过巷道里四处晾晒的五颜六色毯子衣褥,墙壁上满是岁月走过的痕迹,这里武体人的最爱。

武体的后山长巷里总是洋溢着不同地方美食的香气,街边小摊小贩、烧烤店、水果摊、卖凉菜的老板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武体人。

By武汉生活助手

这块半亩之地像个不曾说教的家长,只静静地看着武体人,大一时的青涩懵懂,大二时的精神焕发,大三时的略有成熟,大四时的忙碌紧张,他们都一一看在眼里。

体院的学生多来自五湖四海,血气方刚的运动男儿少不得在这和朋友们一醉方休。一到周末的晚上整条街都充斥着酒精和烧烤的气息,无论学院不分专业,搁一桌坐下了那都是兄弟。

还有后山第一代网红——“武体串串”,这里是武体人心照不宣的校外食堂,徐记爱情麻辣烫、遵义羊肉粉、东北烧烤,武体人怎么能忘。

但是由于城中村改造,后山即将被拆迁,一个承载几代武体人青春的地方很可能将告一段落。所以,武体人,有时间了快回母校再看一眼后山。

  4

  关于武体,

  你必须要知道的几件小事

武体大衣

说起武体大衣,那可真是历史悠久。不同届不同院的武体大衣颜色也不一样,有热情阳光的红色、沉稳大气的黑色、神秘深沉的紫色……虽颜色不同却个个时尚百搭。武体大衣上身,分分钟让你穿出国际范~

神器介绍:

领型:可脱卸帽

功能:防水透气 保暖 耐磨 防风

颜色:黑色 红色 蓝色(深、浅) 紫色

常见穿着场合:西田、澡堂、晚会现场

常见品牌:耐英 耐克 阿迪

背面字样:武汉体院、CHINA

by武体之家

武体神药

若论武体爆款,除却武体大衣,非“武体神药”莫属了。运动中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是难免的,但有“神药”护体的武体人是不惧跌倒的!经常有校外小伙伴求购此药,毕竟武体出品,质量有保证!

没有广告,只有疗效

“四大名捕”和“八大怪”

看看下面这位武体小哥的考试卷,武体人,你体会过被“四大名捕”支配的恐惧吗?

考试遇见四大名捕,运训11级某考生的答卷

武体人抓小偷

2015年11月,武汉体院学生宿舍遭小偷多次“光顾”,校保卫处将监控视频截图发布在网上,号召全校师生一起抓小偷,“但千万不要将其重伤”,最终,全校布点守候,小偷被围捕。然后,小偷自己报警让警察带走了!

  

有网友调侃:千万不要偷体院,短跑你就输了,长跑你也输了,打架你还是输了

姚明的罚球命中率最感谢武体

早在1996年,姚明来到武汉体育学院综合馆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决赛,他回忆当时全场仅八罚二中,最后输掉了比赛。姚明表示从那场失利之后就开始苦练罚球,后来他的罚球命中率真的迅速提高啦!

2018年1月,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一行,来武体视察篮球学校建设情况。武体党委书记彭道海等陪同。

科比曾与武体学生约球

2012年夏天,科比到访武汉体育学院,与武体学生球场切磋。

  5

  武体大事件

仅2018年上半年,武体的大新闻就说不完。

5月12日,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武体学生、女子标枪名将、亚洲记录保持者吕会会,夺得冠军并破赛会纪录

2018年3月,体操世界杯多哈站落幕,由武汉体育学院从小培养输送的体操运动员罗欢,独揽高低杠、平衡木赛季总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完成此殊荣的运动员,有望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

2018年4月,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在美国举行,武汉体育学院Cheer V啦啦队代表中国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 ,武体学生孙靖博获得男子80kg级亚军、吴娟获得女子62kg级亚军。

2018年4月,第52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上,武体学生刘颖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比基尼健身成年组163CM以下组冠军。

不光是运动员,武体的“艺术细胞”一点不差。

冠军李明子(中)

  201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武汉体育学院14级播音主持专业,李明子夺得桂冠。

  

  都说“华师妹子,武体的汉”,我只想说,武体的妹子丝毫不差。

2017年的夏天,魏巡的名字开始被许多人记住。从一个喜欢音乐默默无闻的武体学子,到如今受人瞩目的快男总冠军,魏巡用行动告诉每一个武体人,梦想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曾缺席

  6

  武体新生代力量

武体不只有过去,60多年来,武体的精神一代代传承着。

武体不只有奥运冠军、运动员,在中国体育产业,武体的新生代们已经开始发力!

武体2015级播音专业谢禹钦,曾随中国男足前往日本集训,担任队务

武体2014级新闻专业刘圳展,腾讯篮球解说员

武体2013级播音专业张帆,任职于腾讯体育,图为采访姚明

武体2016级新闻专业张天翼,参加PP体育解说大会

武体2015级播音专业朱之光,参加央视《一起说奥运》节目

2017年,武体经管学院和新传学院学生骑行川藏线

《告白武体》,素材来源于武体之家

  7

  “武体,我想你了”

珞瑜路461号,一个铭记在每一位武体人心中难以磨灭的地址。

可能,武体有些地方真的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是,当看到那个依旧熟悉的教室,坐满陌生面孔的时候,你会就发现,有些日子真的回不去了,任何一丝微小的回忆都会变得刻骨铭心。

@追风的人

东北烧烤、山上的汤包,还有那真的是浏阳夫妻开的蒸菜,江西瓦罐汤、串串~ 那些我们青春留下的。再也见不到夜晚的霓虹和天桥那边的青春了,毕业四年,遗憾再没和那时的我们相聚在山上了。

@猫咪

还想再回到武体,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度过一个小假期结束。第一天一起吃食堂,漫步学校,下午牛阿姨双皮奶,晚上山上东北烧烤喝个不醉不归。第二天再去以前最爱的群光创意城逛逛,下午去学校图书馆里面的三味书屋坐一坐,晚上永洪串串撸一波,再去KTV继续夜生活。第三天吃碗山上的热干粉,中午在川胖子家把酒言欢,下次再聚。

@RiverIsOcean

只有武体人才知道,武体大衣是什么样的神器

@Roger 彭

虽然才大三但是越看越不舍,赶紧准备考研续一波命。

@匿名网友

上过严专和郭玲玲的课,一直忘不了被他俩支配的恐惧。但是现在很感谢这两位老师当时的严格,因为他们是真的为学生好,希望郭老师的腰伤尽快好吧。

@我爱武体

梦回我武体,一直都是我珞瑜路461的马家庄青年!

@武婷婷

记得那时出去逛街,每次别人问起“华师的吧?”我都会骄傲的说“体院的”!

武体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它是家,有包容也有温暖;它是梦想,有坚持也有泪水;武汉城、大东湖,六十余载风雨路。这个留下代代武体人奋斗痕迹的地方,正在新一代体育学子的努力下,继续昂扬地走下去。

用一句武体名言结尾吧,千万别报武汉体育学院——因为你会情不自禁地爱上她。

Reference:

1、《处处都是行走的荷尔蒙,它是武汉高校的颜值担当!优质男友的培训基地!》BY 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来源@武汉吃货

2、《后山拆迁 | 饮不完的酒,道不尽的愁》BY不舍的,来源@武体生活助手

3、《没有什么寒冷是一件武体大衣无法解决的》,来源@武体之家

图文部分来源:@武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团委

特别感谢:武体2015级朱之光、2006级罗武、2014级曹子祥、研院一年级谢惠玲等

圈哥写武体这篇文章花了好大精力,希望武体小伙伴阔以多多转发,谢谢~

Referenc

“我是马家庄青年,我给武体打call”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05043.shtml report 21575 编辑/崔永旺据说武汉有这样一所高校,学校有座“后山”、山下的年轻人自称“马家庄青年”、青年们最爱穿“神秘大衣”、每人手握一瓶“跌打损伤神药”,这里还是湖北省“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