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竞以欧联杯冠军身份获下赛季欧冠种子队 小组赛避拜仁曼城尤文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结束的2017/18赛季欧联杯决赛中,马德里竞技凭借加比的进球和格列兹曼的梅开二度在里昂卢米埃尔球场3-0完胜马赛,夺得队史第3座欧联杯冠军。马竞也凭借欧联杯卫冕冠军的身份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种子队资格,将在分组抽签中与本赛季欧冠冠军(皇马/利物浦)以及六大联赛冠军分在第一档。

  

  由于欧冠联赛从下赛季开始改制,其中包括欧联杯卫冕冠军由此前的附加赛资格变为直通小组赛并自动获得种子队资格,与欧冠卫冕冠军和欧足联积分排名前六(西德英意法俄)的联赛冠军组成8支种子队,目前下赛季欧冠种子队分配已确定,除欧冠冠军待揭晓外,其余名额均已确定,分别是马德里竞技(欧联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西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德甲冠军)、曼城(英超冠军)、尤文图斯(意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冠军)、莫斯科火车头(俄超冠军)。

  

  32强的其余24支球队将按照欧战积分由高到低分在第2、3、4档,由于皇马在目前欧战积分中排名第一,假如皇马未能夺得欧冠冠军,将会被列入第二档,而假如皇马再次成功卫冕,利物浦的档位将取决于其他积分靠前的球队(例如巴塞尔和本菲卡)能否从资格赛中突围。

  

  下赛季欧冠改制还包括直接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的球队由原来的22支变为26支,除欧冠和欧联杯卫冕冠军直接晋级小组赛外,欧足联积分排名前四(西德英意)的联赛前四名直通小组赛,排名第5、6名(法俄)的联赛前两名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另外4个直通正赛资格将由排名第7至10名(葡乌比土)的联赛冠军获得。32强中剩余的6个正赛席位将通过资格赛产生。

  

  由于皇马和利物浦均已通过其国内联赛获得下赛季欧冠正赛席位,加上已通过西甲获得下赛季欧冠正赛席位的马竞夺得欧联杯冠军,故多出来的2个直通正赛席位将顺延给欧足联积分第11(捷克)的联赛冠军和欧足联积分第5(法甲)的联赛第三名。

  

  如果欧足联积分排名前11的联赛以目前的排名结束本赛季,那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正赛席位的将是以下26支球队:

  西甲: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

  德甲: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霍芬海姆、多特蒙德

  英超: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

  意甲: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拉齐奥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里昂/马赛

  俄超:莫斯科火车头、莫斯科斯巴达

  葡超:波尔图

  乌超:顿涅茨克矿工

  比甲:布鲁日

  土超:加拉塔萨雷

  捷甲:皮尔森

  剩余5个直通欧冠正赛球队将有望在本周末全部揭晓。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09001.shtml report 2365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结束的2017/18赛季欧联杯决赛中,马德里竞技凭借加比的进球和格列兹曼的梅开二度在里昂卢米埃尔球场3-0完胜马赛,夺得队史第3座欧联杯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