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达海报画风突变 连米克尔看了都赞不绝口

昊体育 泰达 中超 阅读(0) 评论()

  球队海报作为中超诸强文化建设的一部分,随着2012赛季征战亚冠的恒大开创先河之后,各队也都从这一年开始,将其作为每周赛前的惯例,一直坚持了下来。

  虽然距离当时已经过去了6年多的时间,很多有钱又愿意花心思的球队已经不单单满足于将球队文化建立在一张纸上,而是开创了赛前预告片等新花样。不过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球队海报才是最深入人心的形式,所有人在赛前,都会先看看球队海报画了些什么、写了些什么。

  天津泰达作为中超老牌球队,在海报文化建设上自然也不愿甘居人后。这些年来,中超每场比赛之前都会为球迷们准时奉上新一期的海报。不过可能是跟球队战绩连年不佳、影响了创作人员的心气有关,这几年的泰达海报,大多有千篇一律、偷工减料之嫌。

  比如2016赛季,在泰达海报上出现的,居然是主帅郁闷的表情和动作↓↓↓

  

  同样是2016赛季,泰达海报还坚持着以球员球队为海报主基调的传统做法,这本来无可厚非,可经常在海报中出现上轮已经红黄牌停赛球员的形象,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最悲哀的,是2014赛季对阵贵州茅台时,抄袭了国外格斗海报的创意,导致球队只能重新赶制了新的海报↓↓↓

  

  

  

  更无奈的是,泰达自己做不出来的效果,有时候往往被对手利用谐音等手法,巧妙制作了出来↓↓↓

  

  去年经常能看到一成不变、如法炮制的海报制作手法。比如赛季初,无一不是士兵骑马出征的形象↓↓↓

  

  

  到了赛季后半段,又屡屡出现狼的形象。虽然都知道泰达吉祥物是狼,可如此高频亮相,难免会让人出现审美疲劳↓↓↓

  

  同样让人审美疲劳的,还有没完没了的手握手↓↓↓

  

  

  

  尽管这一阶段的海报也不总是狼,可海鸥、大雁、金鱼的形象轮番出马,再加上保级形势不见好转,总是不禁让球迷怀念:咱就不能有点正常的模样么↓↓↓

  

  

  正所谓时来运转,否极泰来。伴随着施蒂利克的入主,球队战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所有工作人员的心气也和以往大不相同,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的几张海报中,也能看出球队精气神的变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张对阵富力时的“金木水火土”↓↓↓

  

  到了本赛季,泰达海报的美工更上一层楼,制作水准直逼鬼斧神工,尤其是最近几轮可谓佳作频出。

  第七轮客场挑战上港之前,泰达的“‘港’上开花”堪称冠绝中超海报之最。单就名字港上开花就很有学问,因为倒过来念花开上港也读的通。而且“八万”象征着八万人体育场,用七饼当“混儿”用来“混儿吊”,也暗合着希望7号阿奇姆彭有精彩表现之意。

  

  第8轮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主背景中除了深思熟虑的施蒂利克,还有一座五指山,暗合了对方队徽有美猴王脸谱,就在队徽之上,还有一个小小的紧箍咒,如果不仔细发现,还真就漏过去了↓↓↓

  

  第9轮迎战贵州恒丰,除了乘丰破浪的大标题,还埋藏了带有泰达队徽风帆的彩蛋,结果也暗合了小将杨帆首发助攻两球,杨帆起航、乘丰破浪之意↓↓↓

  

  到了本轮主场迎战鲁能之前,泰达发布的“漂亮、非常好”海报,也非常贴地气。利用阿奇姆彭和米克尔俩人接受采访时说中文的桥段,结合天津相声的马褂形象,已经反应出球队上下的好心情↓↓↓

  

  

  对于本轮的海报,球迷自然是赞不绝口↓↓↓

  就连接受采访的米克尔本人,也表示这样的设计非常有意思。他还专门问了翻译相声到底是什么意思,得到解答之后高兴得不得了。不知道和广场舞大妈亲密合作之后,米切尔是否还有兴趣像马布里、姆比亚那样说段相声。

  

  看来正所谓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哪怕尼日利亚和中国相隔十万八千里,好的艺术作品,都能获得一样的欣赏。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09055.shtml report 4308 球队海报作为中超诸强文化建设的一部分,随着2012赛季征战亚冠的恒大开创先河之后,各队也都从这一年开始,将其作为每周赛前的惯例,一直坚持了下来。虽然距离当时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