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成龙的偶像,和卓别林齐名,拍的电影部部玩命!

用武之地 阅读(0) 评论()

  成龙是继李小龙之后又一名享誉世界的国际巨星,但与李小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其它几位中国动作演员不同,成龙并不算是非常纯粹的功夫明星,甚至可以说,仅就功夫表演而言,成龙的动作不算是武打本身,很多时候是夸张的动作中结合了喜剧的元素。其实在美国人眼里,成龙的电影并不是纯粹的功夫片,他们更愿意将成龙称为中国版的“巴斯特·基顿”。

  那么这位名叫巴斯特·基顿的人是何来头呢?他是默片时期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也是和卓别林齐名的电影表演大师,他的表演风格更多的被归类为“冷面笑匠”,他的作品充满了惊险的动作场面,是早期动作片的代表。他的电影中各种高难度动作加上惊险的场景设定,成为他电影的招牌,对后世影响深远。

巴斯特·基顿

  巴斯特·基顿1895年生于美国,他的父母在剧团工作,基顿从小就非常顽皮好动而且特别耐摔打,后来他开始跟随父母学习杂技,并且开始上台表演。1917年,22岁的基顿离开了父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基顿通过一个朋友结识了一名喜剧演员,后来他加盟到了一家电影公司,从此开始了他辉煌的电影生涯。1923年到1929年间,是巴斯特·基顿电影生涯中最辉煌的6年,这6年中,他拍摄了12部长片,每一部都非常成功,他以独特的外型和喜剧表演方式让他成为与当时与查理·卓别林齐名的喜剧大师。

巴斯特·基顿

  基顿的喜剧风格多是简单明快,而最吸引人的则是他的那些匪夷所思的特技场面,在基顿的演艺生涯中,他几乎未使用过替身。而成龙作为基顿骨灰级的粉丝,也经常在电影里,向他欣赏的这位默片喜剧前辈致敬。

sports.sohu.com true 用武之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09552.shtml report 1721 成龙是继李小龙之后又一名享誉世界的国际巨星,但与李小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其它几位中国动作演员不同,成龙并不算是非常纯粹的功夫明星,甚至可以说,仅就功夫表演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