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足校五大成才通道畅通 “练体育”不再是过独木桥

齐帅 恒大 阅读(0) 评论()

  中国足球青训近几年开展得如火如荼,但最终能走上金字塔尖的精英毕竟是少数,“踢球有出路吗?孩子进不了职业队怎么办?”这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

  

  近日,在恒大足校火热的招生现场,有家长接受采访时坦言,“出路多不多,成才有没有保障”是为孩子选择哪所足球学校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而这恰恰也是他们青睐恒大足校的原因。恒大足校在近6年的办学实践中成功为学生搭建起多元的成才通道,让每个学员未来都有出路。据悉,恒大足校今年面向全国招收700名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9-12岁)学生,招生工作启动以来在各地受到热捧。

  多样化的成才通道

  长期以来,出口狭窄、技能单一、文化课教学薄弱都是传统足校的痛点。而恒大足校经过近6年的一系列成功探索,已形成五大成才通道:普通文化高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高等院校运动训练单招考试、体育生专业高考、进俱乐部成为职业球员。2016年,恒大足校首届毕业生中,绝大多数学员被输送到职业俱乐部和考入高校,成才率达92.5%。

  

  如今,除了参加普通高考,凭借足球特长进入高校深造的机会越来越多。教育部今年初公布的《2018年有资格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运动项目》显示,足球项目招生高校由2017年的77所大幅增至2018年的152所。“踢好足球也能上清华北大”不再是梦。

  

  据悉,恒大足校还与贵州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贵州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的足球人才培养基地,并与武汉科技大学共建恒大足球学院。多元成才通道的打通,不仅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让“上大学”和“练体育”不再成为培养孩子的单选题。

  造就高文化素质的未来之星

  有业内专家表示,多元成才通道体系的畅通,一个重要前提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确保文化课教育质量,又要有完善的体育专业培训。这也与恒大足校的办学模式不谋而合。

  

  恒大足校在办学之初就实施文化课基础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模式,文化课由全国名优教师领衔因材施教,每周安排35节,晚上安排自习辅导,确保学生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学校还开设绘画、书法、跆拳道、舞蹈等30多门兴趣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足球专业培养由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委派技术总监及世界顶级优秀教练员全权负责,并完全按照皇马俱乐部标准建立学员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考评体系。在恒大足校本部接受5年的专业指导之后,优秀人才将被选拔前往西班牙分校留学4年,之后回国参加3年高水平国际赛事,这就是恒大足校最新升级完善的“543”人才培养体系。

  

  据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学校立志造就高文化素质的足坛未来之星,并树立了人才培养目标:一是培养“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最大程度挖掘激活潜质球员的天赋,打造明日之星;二是培养“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让爱踢球的孩子比普通孩子更早适应集体、更好融入社会。

  

  恒大足校近期也捷报频传:05梯队在2月赢得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锦标赛冠军;在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的5个年龄段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恒大三个梯队成建制入列,入选队数全国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09811.shtml report 2453 中国足球青训近几年开展得如火如荼,但最终能走上金字塔尖的精英毕竟是少数,“踢球有出路吗?孩子进不了职业队怎么办?”这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近日,在恒大足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