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减肥要减的应该是脂肪,而不是单纯的减掉重量

撸铁迷 减肥 减脂 阅读(0) 评论()

  现在每天高喊着减肥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也总是听到关于减重,减脂的训练方法,那么这三者都是一个意思吗,很显然不是,减肥和减脂可以说是减重的一部分,减肥可以通俗的理解为减掉肥肉赘肉这些。

  

  减脂就很简单了就是减掉体内的脂肪量,而减重是使整个体重得到减轻,这包括了我们的脂肪量,肌肉量,体内的水分等等,那么我们来具体说说为什么减重不是减肥。

  

  就像上面所说的减重是让我们整个体重的质量变小,它所涉及到的训练包括有氧减脂,消耗水分,肌肉练习提高代谢脂肪和能量的能力,甚至包括减少肌肉量的练习,总而言之,能让体重变轻的练习都是减重的一部分。

  

  再来就是,在减重期间,对食物和营养物质的摄入不一定会像一般健身那样充足,比如在正常的肌肉练习后,我们需要大量的补充蛋白质和糖分来促进肌肉生长,但对于减重的小伙伴来说,肌肉量的增长也是不利于达成减重的目标的,所以针对减脂的人的训练和饮食都会不太一样。

  

  那么对于减肥的小伙伴来说,主要是需要消耗掉体内的脂肪,使肌肉线条更加有美感,其实减肥相对来说更接近于减脂,那么主要要进行的就是减脂训练和恰当的肌肉练习。减脂训练说的比较广,可以包括常规的跑步、游泳、瑜伽、动感单车等等,这些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对减肥的意义很重要,可以说是减肥的基本功。

  

  也包括一些如今比较流行的高强度间歇训练,像hiit、tabata,这种训练时间短,训练内容较为丰富,燃脂效果也比较好,其实严格来说高强度间歇训练算是有氧和无氧的结合,这种训练在较短的时间内消耗体能以达到燃脂的最佳效果。

  

  再有就是力量训练啦,对于减肥来说力量训练同样重要,因为减脂与增肌并不矛盾,这也是减脂减肥与身体减重最显著的区别,适当的增添力量训练有助于提高肌肉代谢能力,使其对脂肪的消耗能力得到提升。

  

  同时肌肉训练有助于塑造良好的肌肉线条,而塑型也可以说是减肥的一个重要目的了,所以对于减肥和减重的区别在肌肉力量训练这一块的区别就比较明显了。

  

  这是我个人对于减脂减肥和身体减重的一些看法,说白了目的不一样也就导致我们的训练内容,时间,强度都有差异,而这两者在这么多方面都有差异,所以很显然他们并不是一模一样的啦。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发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1743.shtml report 2072 现在每天高喊着减肥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也总是听到关于减重,减脂的训练方法,那么这三者都是一个意思吗,很显然不是,减肥和减脂可以说是减重的一部分,减肥可以通俗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