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队报·2018|新人全登场,“彤队”小红花,中国女排在锻炼中前行

我爱女排 女排 阅读(0) 评论()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比0战胜比利时队,比赛最大的亮点不是对抗本身,而是中国女排本站报名的14人全部登场亮相。

第一次披上中国女排的战袍为国征战,无论对于哪个队员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北仑站第一场,李盈莹和孟子旋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第二天,胡铭媛和张轶婵也首度站在了国际赛场上。

虽然进攻成功率和总得分跟第一天相比略有下降,但李盈莹在某些困难球的处理上显得自信果断了许多,这就是年轻队员积累经验、逐渐成长的过程。

小将胡铭媛在第三局首发登场,进攻两次全部打中。

“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场,又激动又紧张。”胡铭媛赛后坦言,“但上场还是感觉比较快地融入到场上的氛围里,比想象中的紧张程度要好很多。”

没在北仑站14人名单中的颜妮在观众席看比赛,赛后放松时,她特意跑去找她辽宁队的队友胡铭媛,告诉她那个防守没起球倒地的“尴尬”场景,大屏幕回放了三遍,两个人聊到后来,哈哈大笑。

“当时我防守位置站得太靠边了,往里站一点就能起来了,妮姐她‘嘲笑’我说,我被人家打死了。”胡铭媛有点不好意思。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郎导对一名队员提出了特别表扬。

“说孟子旋吧,”郎导主动给在场记者讲述了连续两天赛后她和这位年轻的自由人之间的对话。

“第一天打完我们问她上场以后是什么样的心情,她说她觉得自己第一个球垫得很好,但是竟然垫了个探头,被别人得分了,她说那个时候就感觉难以驾驭自己,有点分心了。我们跟她讲比赛要允许自己出错,要坚定自己,如果再上场的话,就会心态更平稳。”

“所以在今天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是给了她这个机会,两次登场,希望她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那我觉得她第三局表现得很好,防了很多球。下来以后我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心情平静了很多。我说你第三局表现得不错,她说我就胡乱摔起了几个球,我说不管你是不是胡乱,反正你还是起球了,说明你还是比较清楚这个球路的判断。”

说到表扬,和比利时队比赛这天上午训练时有一个有趣的小花絮。

当时大家正要开始拦网练习,郎导把所有人叫到身边说:“昨天大家拦网表现得不错,尤其是晓彤,三局就拦了四个,所以今天奖励她一朵小红花。”

可别小看一朵小红花,那可是中国女排队员训练比赛中表现出色才能得到的奖励。郎导主动给晓彤加一朵小红花,大家可羡慕了,纷纷给晓彤鼓掌。

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刘晓彤又斩获了一分拦网,而全队的拦网总数达到八个。

由于朱婷和张常宁缺席,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的主攻线上需要刘晓彤挑起大梁,她也是这一站中国女排的队长。大家见到她都“彤队”“刘队”的叫她,她总是摆摆手,笑着说:“代理队长,代理队长!”

低调随和的她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责任:“我更多的是要把整个队伍串起来,今年队里来了一些新队员,我们大队员带着她们打,希望能帮助她们适应场上节奏,增长比赛经验。”

北仑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将要对阵金软景领衔的老对手韩国队。

和前一天晚上一样,队员们回到驻地吃点东西就排队治疗,郎导和各位教练则要根据前两个比赛日的最新情况进一步准备韩国队。今天早上起来,全队先录像学习,然后到场地训练演练。

进入比赛期的中国女排,既要打好比赛,又要做好以赛代练,确保每一个人的进步和提高。

前进征途,目标高远,更重要的是做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个细节。

  观赛提醒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

  5月17日星期四

  多米尼加VS比利时 16:00

  中国VS韩国 19:30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图片摄影:玛丽

  --------->>

  <<---------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1759.shtml report 3487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比0战胜比利时队,比赛最大的亮点不是对抗本身,而是中国女排本站报名的14人全部登场亮相。第一次披上中国女排的战袍为国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