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呼伦贝尔市调研“十四冬”筹备情况

  来源:内蒙古体育局

  5月10日至1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呼伦贝尔市调研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情况。期间,分别调研了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牙克石凤凰山雪上训练基地、呼伦贝尔市体育运动学校、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并出席了“十四冬”筹备工作座谈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陈丽岩,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姜宝东、杜联合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谭景峰局长表示,筹备委员会组织机构正在建立健全,自治区将加大“十四冬”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吸引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同时,将扎实有序推进“十四冬”筹备工作,加快场馆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落实责任目标、优化队伍结构,确保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办得圆满、精彩,提高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整体水平和竞争实力。要调动社会力量、开发市场资源,引领内蒙古自治区冰雪体育产业步上健康发展轨道,依托冰雪资源开展冰雪活动,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

  高志丹副局长对“十四冬”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他指出,“十四冬”筹备工作要尽快完成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成立赛事组委会,将赛事事项与各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对接,加强赛事组织的统筹协调;二是尽快确定比赛项目、赛期、场地设计、赛事规程,注重与国际赛事的接轨;三是加强与转播媒体的对接,积极做好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工作;四是抓紧组织比赛现场救护人员培训,完善赛事气象监测条件,保障运动员参赛安全;五是坚持廉洁办赛,制定办赛工作纪律、经济审计规范、控制办赛花费。

  高志丹副局长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以比赛为契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办赛过程中,充分发挥赛事活动对冬季旅游的带动作用,将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贯彻到筹办“十四冬”的理念中,实现赛事的惠民利民。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3231.shtml report 1021 来源:内蒙古体育局5月10日至1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呼伦贝尔市调研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筹备情况。期间,分别调研了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牙克石凤凰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