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罗单节暴走导演一波流 2种错位让勇士顾此失彼

NBA广角 保罗 勇士 阅读(0) 评论()

  保罗在西决第一场的助攻只有3次,CP3需要在得分和串联球队做到尽善尽美,火箭队的灯泡才有机会战胜四巨头。北京时间2018年5月17日,火箭队主场以127-105狂扫勇士队,保罗拿下16分4篮板6助攻3抢断。

  23分11篮板,保罗甚至在自己第一场西决之战创造了后卫篮板纪录,但是对于保罗而言这还不够,因为他的串联魔法被勇士的挡拆限制了,实际上保罗想要发挥最大的能量,就要“连消带打”,进攻带着组织,组织里藏着进攻,一人生出四手才能克制勇士队的四巨头的威慑力。

  第二场比赛的刚开始,保罗就在防守端加强了自己的侵略性,甚至第一次防守就去错位面对杜兰特领到了1次犯规,随后还是保罗在后场抢断之后助攻阿里扎快攻得手,只是在第一节保罗过于凶狠的防守提前领到2次犯规下场休息。首节最后2分钟,保罗重新上来之后依然在防守端展示出了自己的“狡猾”,上来就制造了伊戈达拉的一次掩护犯规。随后还是保罗,在低位错位成功的防守了伊戈达拉的投篮。

  首节比赛保罗在进攻端甚至组织一端确实贡献不大,但是在防守端保罗至少有4次成功漂亮的防守给了火箭队极大的支持。第一节最后1分钟,保罗转换进攻之后快下助攻了格林完成了飞天暴扣。到了第二节之后,保罗上来又是助攻塔克命中三分,随后保罗甚至错位顶着汤普森的防守完成了一个后撤步的三分球。这之后保罗再次展现出来了一防的能力,在低位甚至错位防守了老队友韦斯特的内线进攻,回头保罗就快下助攻了卡佩拉的上篮完成2+1。可以说这一段时间,保罗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统治力,特别是错位能力战略意义就好像是杜兰特之于勇士一样,因为保罗的存在火箭队在首节最后几分钟到第二节开始,打出了一波奠定节奏的高潮。

  在第二节6分钟,保罗上演了一个超级花式的传球,助攻塔克命中三分火箭队再次拉开了比分。半场保罗虽然就拿了3分,但是打出了一个一号位关于掌控节奏的统治力,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3篮板。保罗的意义是,攻防两端的硬度以及把控节奏的能力,确实做的非常完美。第三节杜兰特连续错位单挑成功,唯一一次失误打铁就是保罗的错位,勇士追分的时候也是保罗率先突破制造格林犯规罚球。保罗的错位,这一点是火箭队能够逆转节奏的关键,而且是两个错位:攻和防都是错位。相比之下,库里的浪投和不稳定性确实太明显了,这一点应该向保罗学习取经。第三节最后一分钟,保罗逆天的杂耍进球顶着鲁尼完成2+1进球,保罗单节轰下11分大爆发。末节再战,保罗上来又是一次关键的上篮,扑灭了勇士的第一波追分。最终火箭队捍卫主场将总比分扳回一城,保罗的错位确实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战术。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3523.shtml report 1470 保罗在西决第一场的助攻只有3次,CP3需要在得分和串联球队做到尽善尽美,火箭队的灯泡才有机会战胜四巨头。北京时间2018年5月17日,火箭队主场以12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