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被坑了不开心!孤立无援的杜兰特,疯狂的火箭,科尔表情耐人寻味

  今天,火箭队主场迎来与勇士队西决的第二场较量,他们此役全民皆兵,全队5人得分上双,三人得分上20,在上半场一度领先勇士队20分左右,而勇士队此役只能更多依靠凯文-杜兰特的超强个人能力,火箭队最终以127-105大胜勇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1-1。詹姆斯-哈登此役24中9砍下27分10篮板3助攻,克里斯-保罗14中6砍下16分4篮板6助攻。孤立无援的杜兰特,疯狂的火箭队,科尔这表情耐人寻味。

  

  比赛一开始,特雷沃-阿里扎在攻防两端表现抢眼,两队之后失误迭出(勇士队单节7次失误)。虽然凯文-杜兰特延续出色的进攻状态,斯蒂芬-库里几次强突得手,但詹姆斯-哈登频繁冲击禁区,埃里克-戈登接连投中两记三分球,火箭队此节后段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火箭队首节战罢以26-21领先勇士队。到了第二节,火箭队外线手感火热,在勇士队打出一波5-0的攻击波后回击一波9-0的攻击波。勇士队暂停回来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但PJ-塔克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火箭队稳住局势。两队之后你来我往,但火箭队显然气势更盛,他们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随着勇士队打出一波5-0攻击波,火箭队半场战罢以64-50领先勇士队。

  

  到了第三节,PJ-塔克不仅造成凯文-杜兰特进攻犯规,还投中三分球,詹姆斯-哈登频繁冲击禁区,不过杜兰特总能及时做出回应。此节中段,火箭队气势如虹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而杜兰特几乎一人对抗火箭全队,火箭队三节战罢以95-79领先勇士队。到了末节,斯蒂芬-库里连投带突连得5分,勇士队逐渐缩小分差,不过埃里克-戈登外线手感仍非常火热,在双登的带领下火箭队在此节中段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8分,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纵观整场比赛,火箭队此役之所以能够战胜勇士队,主要还是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在进攻端,火箭队不再局限于詹姆斯-哈登或克里斯-保罗的单打,而是明显提升了传球频率,空切、无球跑动和转换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全场三分球42投16中(勇士队30中9)。最为重要的是,火箭队几位角色球员都有出色表现,尤其是特雷沃-阿里扎(9中7砍下19分4篮板6助攻)、PJ-塔克(9中8砍下22分7篮板4助攻)和埃里克-戈登(15中8砍下27分)。

  

  在防守端,火箭队不仅很好限制了斯蒂芬-库里(19中7砍下16分7篮板7助攻),还很好限制了他们的三分球,上场屡次得到大空位的克莱-汤普森此役并没有得到太多轻松投篮的机会。不仅如此,火箭队此役逼迫勇士队出现15次失误,打成了不少的转换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凯文-杜兰特全场22投13中砍下38分3篮板,也没能帮助勇士队扭转比赛局势。

  

  科尔表情凝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役赛前,无论是火箭队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还是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火箭队不会改变单挑为主的打法,只有埃里克-戈登表示火箭队面对这支勇士队不应该过多执迷于单打,如果能让他更多持球进攻效果会更好。从目前来看,戈登果然是个“老实人”,而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此役显然被德安东尼摆了一道,现场摄像机时不时给到科尔镜头,他的表情很耐人寻味,他没想到火箭队还是做了明显的调整,此役打得勇士队措手不及。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4222.shtml report 2198 今天,火箭队主场迎来与勇士队西决的第二场较量,他们此役全民皆兵,全队5人得分上双,三人得分上20,在上半场一度领先勇士队20分左右,而勇士队此役只能更多依靠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