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拉罗尤释放本土球员比赛欲望 队内压抑气氛不再

  苏宁新帅奥拉罗尤,出生于1969年,来自布加勒斯特星队,与他同龄的球员中,球星闪闪。锋将中包括在1994年世界杯上打入4球的拉杜乔尤,后卫线上,杜米特雷斯库与奥拉罗尤均为1969年出生,而且均效力于布加勒斯特星;此外,前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也出自星队。

  加上一位强大的后卫球员波佩斯库,奥拉罗尤的球员生涯一直在这些球员的压制之下,不仅在国家队无法与杜米、佩特雷和波佩竞争,俱乐部生涯也黯淡许多。

  奥拉罗尤无法加盟切尔西或者巴萨,甚至去不了加拉塔萨雷,只能加盟水原三星,1997年,奥拉罗尤成为水原三星绝对主力,作为后卫,赛季一度打入五球。从水原退役之后,他执教老东家布加勒斯特星半个赛季,从2005年12月,他再次接手布加勒斯特星,在2006年率队重夺罗马尼亚联赛冠军。

  从2007年12月开始,奥拉罗尤又陆续在西亚执教,在2011年12月执教阿里艾因时,与阿尔瓦斯尔的主帅马拉多纳干了一仗,这一仗收到双重效果,比赛中2-0胜,赛后让马拉多纳收到禁赛三场的罚单。可以说,在亚洲以及星队浸淫多年的他,是一位情商极高的教练。

  江苏苏宁此前的两位主帅,崔龙洙是一位略带悲情气质的主帅,临场变化能力强,但在控制球队更衣室时,与球员有亲疏之分,即能得到死忠帮助,有时又会被其他球员抵制。

  卡佩罗执教苏宁,是面临降级的苏宁给球员打的一针强心剂,其中包括了管理层的自我心理安慰,“我们把卡佩罗都请来了,总不会降级吧?”心理安慰最终化为现实,但到了2018赛季初,又在转会市场上不愿买人,与卡佩罗产生冲突。

  卡佩罗对苏宁的计划里,包括了利用强大外援冲击冠军一项,在这个计划中,卡佩罗并没有对苏宁的本土球员给予重望,他认为应该换掉特谢拉,买来更年轻的强力前锋,但苏宁管理层并不愿换特谢拉。

  此外,卡佩罗对于苏宁的本土球员,并不重视,他认为苏宁如果要取得成绩,就必须建立在外援身上,他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则,在保级成功之后,作为保级庙中的泥菩萨,卡佩罗作用已失,在联赛2、3轮负于国安和力帆,尤其是以1-4负于赛季初的降级热门力帆后,卡佩罗辞职。

  奥拉罗尤上任之后,开始以极大的热情来调教眼前这支球队,除了黄紫昌,他很大程度上把苏宁的边路以及包括吉翔和吴曦的价值完全释放出来,奥拉罗尤不再把苏宁看做是一支建立在外援身上的球队,他把苏宁看做是一支以本土球员为骨架,外援为刀刃的球队。

  奥拉罗尤这种完全不同于崔龙洙以及卡佩罗的执教态度,很大程度释放了2013年底德拉甘走后苏宁压抑的队内气氛。2014年高洪波上任后,采取的同样是以球员亲疏为主的执教方法,崔龙洙上任后并没有改变,卡佩罗完全是赌博似的执教,至于佩特雷斯库,一直是被质疑的。

  奥拉罗尤手中的苏宁,正开始恢复到2011、2012赛季时的苏宁,那时的苏宁能向巅峰时的恒大挑战,现在的苏宁,已在积分榜上力压恒大。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4663.shtml report 1639 苏宁新帅奥拉罗尤,出生于1969年,来自布加勒斯特星队,与他同龄的球员中,球星闪闪。锋将中包括在1994年世界杯上打入4球的拉杜乔尤,后卫线上,杜米特雷斯库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