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球比赛浪费机会很正常,可咋到了武磊这就成常态了呢?

狮王乱弹 武磊 阅读(0) 评论()

  据说足球界有三大笑话:假摔跳水、门将黄油手和武磊单刀......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编出此段子的这位网友可谓是优秀到你我均不可企及。当然,段子的目的终归是搏君一笑,而无辜趟枪的武磊怕是要在半夜连打喷嚏以视抗议了。

  在昨晚的亚冠淘汰赛,在八万人体育场上港在看到希望之后与晋级失之交臂。其实,现在很多人看上港踢球,不止是欣赏比赛本身,有一部分人就是专门冲着上港当家前锋武磊去的。人们都很好奇,武磊究竟什么时候能打破单刀不进的这个怪圈。如若成真,一是上港在亚洲赛场又多了一张王牌以冲冠,二是中国足球终于会有一位把握得住机会的前锋上得了台面了。

  这不是笑话,如果有一档足球经理游戏模拟出各位球员的各项技术评分的话,在中超里武磊的嗅觉意识可能是A,速度A-,灵活性B+,但至于射术及把握机会能力...emmm....

  在本场比赛里,武磊又把他赖以成名的“让球”大无畏精神发扬光大。开场两分钟,胡尔克利用视野在中路为武磊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塞球,武磊凭借其出神入化的敏锐嗅到了进球良机,所以他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像一只雄鹰般开始旁若无人的翱翔,看上去潇洒至极。而等到他发觉到自己光潇洒没用啊,得射门啊,等他反应过来时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几乎拍马赶到,匆忙出脚的后果自然是球不偏不倚的正中对方门将下怀。没错,你没有看错,这次武磊真的没有打飞机,而是射了一脚并不像他风格的“绵羊球”。但至少射门未果后的传统不能丢,继续抱头跪地以示遗憾。

  在比赛的第67分钟,艾哈迈多夫在右侧起球,李圣龙倒地将球点给禁区外的武磊,而武磊也是毫不含糊,毕竟比分落后,作为球队中超的头号射手自然不可放过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见他视球如烫脚山芋,使出浑身解数把丹田之息凝结于右脚之上,欲来一脚爆射使门将猝不及防。但事与愿违的是,球的轨迹貌似与预期有那么几丝丝偏差,皮球照例直奔看台。不过此球也算成功了一半,成功点就是使对方门将毫无机会做出扑救动作。想发力的心是有,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射门前你得问问自己的两双腿给不给你机会呀。

  在比赛末段胡尔克将大比分扳成3:4,上港只需再进一球即可把比赛拖入加时再希望借主场之势带走对手时,武磊再次当仁不让的掉了链子。在胡尔克罚进点球的下一分钟,武磊在左路禁区线附件赢得了一对一的机会,大多数球迷心里可能在想,“大哥,你射术不精我们能忍,但一对一面对防守队员你倒是赶紧过他啊,过他啊!”可不知是否是造了太多孽,武磊很快就被防守队员识破意图,球被对方轻松解围。球队刚进球,气势正盛,此时正是再下一城的绝好机会,可武磊又默默关掉了自己的进球账户。试想一下,一位在中超射手榜领跑并以速度突破见长的射手被防守队员这么轻松的把球截下,咋怎么想怎么感觉丢人呢?

  一位在中超10轮打进11球的第一射手到了亚冠竟沦落到八场进一球的数据?拜托,你再怎么说也可是中超目前数一数二的射手啊。倘若武磊能把单刀球射术与心态练到及格线以上,以他的跑位和嗅觉,何愁不能在亚洲射手中占得一席之地?而现在的话,武磊顶多还是个国足水平。至于国足是什么水平?你懂的。

  上港的亚冠已经结束了,武磊本赛季的亚洲征程也告一段落。我们总说一位球员在窝里横不能算本事,在更大赛事上面对更强的对手有同样优秀的发挥才是真本事。而27岁的武磊已经基本没有磨练上升的空间了,只能在国内联赛披荆斩棘到了代表国足出战时全场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样的职业生涯又有什么意义呢?

sports.sohu.com true 狮王乱弹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4713.shtml report 2118 据说足球界有三大笑话:假摔跳水、门将黄油手和武磊单刀......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编出此段子的这位网友可谓是优秀到你我均不可企及。当然,段子的目的终归是搏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