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车轮练兵新丁首秀 战韩国李盈莹对轰金软景

  5月17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战至北仑站第3轮,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对垒韩国冲击三连胜,李盈莹对轰金软景无疑是最大看点。主教练郎平或沿用过招比利时阵容,副攻袁心玥攻防佳锁定首发难有悬念,接应杨方旭作为串联保障有望支援李盈莹,14人车轮战轮番登场以练兵试阵为主,副攻胡铭媛和主攻张轶婵完成首秀,也让教练组排兵布阵有更多选择。

  女排吊打比利时 喜获两连胜领跑

  中国女排历史上与比利时交锋3次保持全胜,由于当家球星范汉克轮休让后者攻击力受损,不过比利时首轮直落三局以3-0零封韩国爆出冷门,让郎平领衔的教练组并没有掉以轻心。凭借进攻43-35、拦网8-3和发球4-0全面占优,中国女排通过三局以3-0轻取比利时斩获两连胜,并且在第一和三局吊打25-14和25-13,力压比利时、韩国和多米尼加领跑北仑站。

  郎平车轮练兵 胡铭媛张轶婵首秀

  虽然比利时整体攻防实力并不强,但主教练郎平还是沿用“以大带新”的固定阵容,主攻刘晓彤提挈超新星李盈莹,各自承担六轮和三轮的一传任务;副攻袁心玥被安排与王媛媛联袂,不过现场DJ在比赛伊始将王媛媛误报成高意,导致二裁根据轮次确认半天影响到开赛时间;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两位奥运冠军坐镇稳定军心,接应杨方旭首发负责支援李盈莹保障。

  中国女排对垒比利时三局均是奠定起领先优势,主教练郎平在确保完胜的前提下尝试轮换阵容,第一局首先是由自由人孟子璇接班林莉,局末改由主攻刘晏含顶替刘晓彤但进攻并未打开,好在主接一传没有被比利时发球冲击到。副攻高意在第二局中段迎来登场机会接替袁心玥,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局更是大范围轮换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和副攻胡铭媛同时登场主打。

  直至主攻张轶婵战至17-5时替换刘晓彤出战,中国女排罕见安排14名球员全部亮相,其中一年级新生胡铭媛和张轶婵迎来首秀,并且联手李盈莹与孟子璇得到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自由人孟子璇相继出现过一传过网和不到位的情况,不过主教练郎平还是以鼓励为主给予新秀犯错机会。中国女排如此大规模的车轮战练兵,主要是未来让教练组排兵布阵有更多选择。

  袁心玥攻防俱佳 杨方旭爆头致歉

  对垒比利时的个人得分统计,副攻袁心玥独揽15分成为得分功臣,其中扣球10分、拦网2分和发球3分。身为两点大副攻的袁心玥承担更繁重的进攻任务,两点攻选择背飞和背快撕扯开对方拦网盯防,三点攻采用短平快和近体快打乱拦防节奏,除了第三局与替补二传姚迪失配之外,进攻得分仅次于左手主攻李盈莹14分,同时跳飘冲击力十足有望坐稳首发位置。

  接应杨方旭由于两次膝伤手术淡出主力,此番伤愈复出作为北仑站先发可圈可点,虽然网口强攻硬实力略显不足,但凭借挥臂速率快还是能够保持下球率,其中对垒比利时一局半就拿到7分。杨方旭的后排串联和防守有经验,正如郎平所言能够挽救乱七八糟的球,这就是保障李盈莹搭档首发的关键因素。第二局杨方旭连续背平下球,但是意外爆头吉亚姆举手致歉。

  北仑末战韩国 李盈莹对轰金软景

  中国女排在末轮迎来由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后者的目前战绩是1胜1负2分暂列第3,死磕多米尼加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2局实现逆转艰难拿到首胜。韩国女排惯用阵容由主攻金软景为攻防核心,一旦对角李在英进攻受阻就安排姜素辉轮换,并且接跑动型接应金熙珍不在状态,就会启用主攻朴贞雅客串接班,正是通过果断变阵令韩国女排绝处逢生。

  金软景领衔挑战多米尼加狂轰29分,并且面对集体追发主接六轮一传,韩国女排只有在追发无望的情况下,才会换下这位攻防核心保存体力。上海主教练王之腾和闺蜜马蕴雯特意赶赴北仑,通过探班大打感情牌提高金软景的续约几率。中国女排末战韩国冲击北仑站三连胜,最大看点无疑是李盈莹隔网对轰金软景,超新星在主接一传前提下能否保障得分值得期待。(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4754.shtml report 2011 5月17日,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战至北仑站第3轮,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对垒韩国冲击三连胜,李盈莹对轰金软景无疑是最大看点。主教练郎平或沿用过招比利时阵容,副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