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排两连胜排名积分榜第一远超日本,朱婷休假揭露大满贯秘密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8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继续进行着激烈的角逐。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率领着年轻的女排姑娘们连续以两个3-0横扫对手,获得开赛以来的2连胜。今天是第三个比赛日,也是宁波北仑站进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相遇。

  

  在前两个比赛日结束之后的积分排名来看,中国女排排名积分榜首的第一、日本垫底。所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这次的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缺少了朱婷、张常宁等主力大将的出席,但是也在同为全胜的情况下综合表现也占据优势领衔榜首,远远超越排名垫底的日本女排!相信在今晚的对战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也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朱婷此前在土超联赛获得赛事大满贯之后回国备战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受到许多球迷媒体的焦点关注。不过,为了更好地培养和锻炼年轻的队员们,朱婷在首站北仑赛事被安排休战,郎平还特批10天假给朱婷陪伴家人去旅游。作为队长的朱婷缺席之后,女排的主力老将刘晓彤成为首站赛事的队长,表现也非常出色,受到郎平的表扬。

  在今天的备战训练中,郎导主动给晓彤加一朵小红花,把所有人叫到身边说:“昨天大家拦网表现得不错,尤其是晓彤,三局就拦了四个,所以今天奖励她一朵小红花。”大家都非常羡慕了,纷纷给晓彤鼓掌,毕竟郎平指导要求很严格,她的表扬当然是非常可贵。

  

  在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朱婷表达出对作为恩师和伯乐的郎平的感激之情。在国外征战期间,朱婷遇到困难都是向郎平求教。当土耳其联赛决赛中瓦基弗银行连输2场,大比分1-2落后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朱婷主动向郎平求助。“决赛期间确实有向郎导求助,问郎导我该怎么办,我确实没招了,”郎平后来及时给予回复帮助,令朱婷获益匪浅。“郎导回我的都是精华和秘籍。”

  

  确实,朱婷还在河南女排的时候表现还不是很突出,失误也不少,但是却在一场对战恒大女排的比赛中被当时回国任教的郎平一眼看上了,开始提拔她上国家队训练积极挖掘她的天赋,才让她如今成为世界女排第一人。而在征战国外土超联赛等世界顶尖水平联赛期间,也正是郎平的指点,才让她顺利完成了赛事大满贯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4926.shtml report 1722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8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继续进行着激烈的角逐。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率领着年轻的女排姑娘们连续以两个3-0横扫对手,获得开赛以来的2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