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数据太尴尬!库里成众矢之的仍受科尔称赞,杜兰特赛后主动揽责

  今天,勇士队在西决第二场较量中惨负火箭队22分,他们没能阻挡全民皆兵的火箭队,凯文-杜兰特陷入孤立无援的处境,他全场22投13中砍下38分3篮板0助攻,而斯蒂芬-库里此役仍表现不佳,他全场19中7、三分球8中1砍下16分7篮板7助攻,赛后遭到不少球迷的批评。对于库里来说,有两项数据让他太尴尬,即便库里成众矢之的,他赛后仍受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的称赞。

  

  斯蒂芬-库里已经在西决系列赛前两场外线手感不佳,他前两场的三分球分别为5中1和8中1,这是他季后赛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只命中1记或者更少的三分球。除此之外,库里在防守端还成为火箭队针对的对象,詹姆斯-哈登此役还是跟上一场一样,频繁在换防中单打库里,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根据NBA记者统计,火箭队在今天比赛中单打库里23个回合(上一场被单打20次),这是库里本赛季季后赛以来被单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火箭队在这23个回合中15投7中,其中一些回合还是库里失位后勇士队补防,给火箭队一些空位三分球的机会。

  

  很显然,火箭队对于斯蒂芬-库里的防守是做得很成功的,不仅很好限制他的三分球,还在防守端不断消耗他,甚至还能以此逐渐消磨库里的自信心和斗志,这样的策略不可谓不妙。关于这一点,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是应该想想办法了,将库里这一强点给废掉对于他们的系列赛可不是好事,或许他可以借鉴凯尔特人队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上赛季对于小托马斯防守隐藏的策略。

  

  在赛后,史蒂夫-科尔还是称赞了斯蒂芬-库里,他表示库里目前感觉不错,正在逐渐变得更好,不管别人怎么认为,他觉得库里比第一战打得好多了,今晚只是不属于勇士队的一个夜晚。好吧,想必不少球迷觉得科尔这样的称赞有些牵强,但他需要给库里信心。

  

  即便外界对于斯蒂芬-库里批评和质疑的势头仍来势汹汹,同情凯文-杜兰特在此役的孤立无援,但凯文-杜兰特还是展示了领袖本色,他在赛后主动揽责。“我一开场就出现了失误,我得为这样的开局负全责,因为我这样的失误感染了全队,我不能这样去打开局”,杜兰特表示。库里谈到勇士队首节的7次失误时也表示这为比赛奠定了基调,火箭队很好利用了这点。“我们没有恐慌,更衣室里也没有出现任何焦虑的心态,大家现在的状态都很好”,库里表示。

  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只是输掉了一场客场比赛,他们仍手握主场优势,接下来也会有一段时间给他们调整和改善。不管怎样,勇士队需要避免只是凯文-杜兰特一人发挥,而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等人进攻端被掐的问题,否则如今士气正盛的火箭队会让他们继续付出代价。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18328.shtml report 1779 今天,勇士队在西决第二场较量中惨负火箭队22分,他们没能阻挡全民皆兵的火箭队,凯文-杜兰特陷入孤立无援的处境,他全场22投13中砍下38分3篮板0助攻,而斯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