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民智民高]10年3冠+2亚!“欧战王储”马竞却面临被肢解

  

唯彩看球5月17日报道马竞以3-0轻取马赛,毫无悬念的捧起欧联杯。这10年来,马竞2次获得欧冠亚军,3次捧起欧联杯,欧战稳定性仅次于同城死敌皇马。但马竞未能在巅峰期里,获得一座欧冠冠军奖杯,这也颇显遗憾。马竞还能有着更高的上限吗?这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说起马竞,便不得不谈到西蒙尼,这位激情主帅在2011年执掌马竞帅印以来,便给球队带来全新的高峰。2012年,马竞捧起欧联杯和欧超杯,这也预示着床单军团的强势崛起。2013年时,马竞赢得欧冠资格,还在国王杯决赛战胜皇马,让银河战舰遭遇到四大皆空!2014年时,马竞在西甲终结皇马和巴萨的统治夺冠,打破皇萨争霸的西甲格局,演变成三足鼎立。但欧冠决赛行将结束时,遭到拉莫斯的绝平,最终加时赛体力不济一溃千里;2016年再次闯入欧冠决赛,却在点球大战不敌皇马,再次屈居亚军。

  

这些年里,马竞无疑蜕变成欧洲一流强队。但2次欧冠决赛的失利,对球队来说确实是巨大的打击。相比于皇萨这样的顶尖豪门,马竞身上的平民色彩更浓。瓦伦西亚也曾在世纪初2次皆是欧冠亚军,也因未能夺取欧冠冠军无法迈出鲤鱼跃龙门的关键一步,最终陷入沉沦。那么,马竞会重蹈瓦伦昔日的覆辙吗?

  

去年夏天时,马竞因为受困于转会禁令,导致无法通过引援补强阵容,锋线乏力的问题明显。最终在死亡小组遭切尔西和罗马的剿杀,无缘淘汰赛。随着冬窗的开启,马竞迎回了“盛世美颜”科斯塔,这也解决了球队的锋线不进球问题,从而有了欧联冠军。马竞的实力本不应出现在欧联,在欧联赛场无疑虎入羊群,争冠道路上也唯有阿森纳曾制造麻烦,决赛更是以实力辗压马赛夺冠。

  

但对于马竞来说,将来所面临的问题便在于,如何保存自己的主力框架,以及长时间保持竞争力。作为马竞一哥的格列兹曼,便受到巴萨的追逐,转会很有可能达成,毕竟巴萨的平台更高,更有希望拿到西甲和欧冠冠军,这对球员来说着实诱惑巨大。一旦马竞遭到豪门肢解,那么想要再翻身也并不容易。

  

另外则是阵容的单薄,极易引发伤病问题。4月时,马竞便曾受困于伤病,导致一线队竟然只有15名球员可以使用,这也说明马竞距离顶尖豪门的差距。马竞留住西蒙尼,便是留住冲击欧洲之巅的希望。但未来几年里,马竞想要再夺西甲冠军,乃至登上欧洲之巅,都不会是容易的事情。(福星小子)

  本文来自唯彩看球[白来一阵风]栏目,关注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ID:zuqiubbb)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20071.shtml report 2214 唯彩看球5月17日报道马竞以3-0轻取马赛,毫无悬念的捧起欧联杯。这10年来,马竞2次获得欧冠亚军,3次捧起欧联杯,欧战稳定性仅次于同城死敌皇马。但马竞未能在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