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统治各领域的超巨?鲨鱼禁区霸主!萌神三分封王,那乔丹呢?

  

  5月16日骑士和凯尔特人G2第二场比赛虽然骑士输掉了比赛但是詹姆斯展现了自己的全面,上场38分钟29投16中砍下42分10篮板12助攻的大号三双。虽然NBA中像詹姆斯这样全面的球员比较少但是非常精于一个领域的球员还是很多。现役中库里和汤神可以说是三分球的最厉害的俩个球员,小乔丹和庄神可以说是现役抢篮板的大神,隆多虽然不喜欢得分但是在助攻上绝对是顶尖的存在,在黄蜂焕发新春的霍华德依然展示了自己在禁区的霸主地位。虽然他们都是现役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但是NBA历史上还有更厉害的存在。

  篮板球领域的绝对统治者罗德曼

  

  1995-96赛季大虫罗德曼从马刺被交易至芝加哥公牛队,联手乔丹和皮蓬组成“铁三角”组合,并于当赛季常规赛创下了72胜10负的历史最好战绩(现已被勇士打破)。在95-96赛季开始到97-98赛季连续三年获得NBA总冠军,随乔丹皮蓬建立了公牛王朝。罗德曼在自己14年的职业生涯里场均贡献13.1个篮板,虽然这个数据并不怎么亮眼但是在有官方数据记录比赛中能够单场抢到30个篮板的15场比赛中有五场就是罗德曼并且还有俩场29篮板。罗德曼生涯单场抢下最多篮板球的比赛是91至92赛季在活塞面对步行者的比赛中抢下的34篮板其中有18个进攻篮板球。贾巴尔对罗德曼的篮板球极其认可:“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足以让他有资格进入名人堂。”可以说没有罗德曼在篮板球和防守的贡献就没有昔日的第二个公牛王朝。

  禁区领域毫无争议的霸主奥尼尔

  奥尼尔作为历史上最为出色的中锋之一,在他那个时代几乎无人能够阻止他的篮筐的冲击,只要他在篮下油漆区了那么看着球进入篮筐是防守球员唯一能做的。奥尼尔有多残暴让篮筐告诉你,93年面对太阳的比赛中队友投篮不中后,在篮下将球补灌了进去。球进后,奥尼尔并没有立即落地,而是吊在了篮筐上。这时候,篮架出现前倾,篮架颤颤悠悠地倒了下去。而只过了10个月,在1993年12月魔术对篮网比赛中,奥尼尔又直接折断了篮架。在一次平时训练中的一对一斗牛游戏中,他以一记双手暴扣将整个篮筐拽了下来。奥尼尔的19年职业生涯中几乎所有的得分都是在内线得到的,到了油漆区的奥尼尔可以说是无人能挡正是因为这样奥尼尔有着连续5个赛季投篮命中率联盟第一的纪录,10个赛季投篮命中率联盟第一的历史纪录。奥尼尔职业职业生涯中篮下持球出手占到了出手的53.6%并且命中率高达74.8%,生涯总命中率58.2%。

  引领三分球时代的萌神

  

  库里的崛起彻底的改变了联盟,他和勇士将联盟带向了小球时代带向了一个痴迷于三分球的时代。库里三分球厉害主要是因为其快、准、狠。快:NBA历史上最顶尖射手投篮最快需要0.4秒而库里仅仅需要0.3秒,接球后不需要调整张手就来;准:库里场均三分球出手7.8次命中3.4次命中率达到43.6%,有七场比赛命中三分球个数不仅仅超过10个命准率都还高达70%;狠:库里的三分球可能在一段时间并不准但是一但手感来了那么就是一连串不讲理的三分了,库里单场比赛至少投进10个三分球一共有9次,NBA历史第一。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最多的记录前三都是库里,分别是402记、324记、286记;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记录也是库里的13个,并且在后面的几个名次中和别人命中相同三分球的情况下是出手次数最少的。虽然库里目前只命中了2129记三分球位于历史第七但是照库里的状态三分球榜首迟早都会是他的。

  串联队友的助攻之王斯托克顿

  

  斯托克顿身高185cm,77kg,对于上个世纪高对抗的比赛来说这身体显得无比的瘦弱,犹如大卡车和小汽车一样,然而正是这样的一个瘦弱之人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传球大师和抢断大师之一。斯托克顿在助攻上的表现折服了当时联盟中的很多人,其中鲍勃库西评价他:“如果字典里有组织后卫这一词的话,那他的解释一定是——约翰·斯托克顿”。斯托克顿在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得到了15806个助攻位列NBA历史第一,场均助攻10.5仅仅少魔术师0.7个位列第二。虽然单场最多助攻不是斯托克顿但是第二至第四都是他分别是28个、27个、26个,斯托克顿单场助攻上20有34次要知道保罗仅仅只有4次隆多9次。斯托克顿虽然得分能力并不出色但是在助攻领域绝对是第一的存在。

  半场进攻最强之神乔丹

  

  乔丹俩次获得三连冠,创下公牛王朝,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乔丹拥有非常人的弹跳,常常在空中过掉对手。科比的杀手锏其实是从乔丹这里学习过去的,因此可见乔丹的跳投是多么的可怕。当时能够防住乔丹的几乎没有,乔丹甚至一度退役。乔丹一共在NBA15年,其中十次获得得分王,是NBA历史上获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有七次是连续获得(从87年到93年),其中8次场均得分上30+,每年得分都远远领先第二名,并且在87年乔丹场均得分高达37.1分。乔丹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得分30.12历史第一,季后赛场均得分33.45历史第一。乔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的得分王是毋庸置疑的。乔丹那么多的得分记录几乎都是半场进攻得到的,15年的职业生涯中乔丹仅仅只命中了581个三分球其得分还不足生涯总得分32292分的零头。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20215.shtml report 3208 5月16日骑士和凯尔特人G2第二场比赛虽然骑士输掉了比赛但是詹姆斯展现了自己的全面,上场38分钟29投16中砍下42分10篮板12助攻的大号三双。虽然NBA中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