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个明星一个秀,全场库里在挨揍!这样的勇士还怎么和火箭玩?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在主场127-105大胜勇士,将系列赛比分扳至1-1平。下一场西部决赛G3将在金州勇士队甲骨文球员打响。

  

  虽然上场比赛哈登砍下41分7助攻,无奈全队状态低迷,火箭仍难逃一败。但本场比赛,火箭队的角色球员纷纷大显神威,仅戈登塔克阿里扎这对火箭队“新三巨头”便合砍了68分,尤其是塔克,不仅在防守端打出了出色的表现,进攻端三分球更是6中5,高效砍下22分,成功捍卫了丰田中心主场。

  

  反观勇士这边简直和上一场比赛的火箭如出一辙,除了杜兰特和库里之外,全队竟然无人得分上双,这一点也不像是一支卫冕冠军球队的进攻水准。尽管杜兰特22投13中高效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但勇士最终依旧以22分大比分输掉了G2。

  

  其实勇士的问题可以用一句顺口溜来概括:四个明星一个秀,全场库里在挨揍!本场比赛,火箭依旧沿用了上场比赛的战术,挡拆后单打库里,这极大的消耗了库里体力,而上场手感不错的尼克杨,第四节觉醒的克莱也没能为球队提供火力,格林更是送出了4次失误。勇士四个全明星球员,如今只剩杜兰特一人苦苦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西决的前两场比赛中场均17分,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5%。虽然在G1中他高效砍下了18分,但连续两场比赛得分未上20+确实不是一个全票MVP该有的表现。防守的弱项以及迟迟未到的三分手感,在此时都成为了这位曾经创造奇迹的球员拖累球队的痛处。

  

  G1中杜兰特、克莱和尼克杨发挥掩盖了库里进攻失准的表现,这位蝉联两届MVP的球员和勇士如今遇到了本赛季最大的困境。在如今的小球时代,仅靠一个或者两个超级巨星的发挥是不足以杀死比赛的。不管是G1的火箭还是G2的勇士还是东决的骑士都已经论证了这个观点。

  

  不少球迷在这两场比赛结束后调侃:杜兰特这是梦回雷霆了,高分输球实属无奈。倘若“一个明星四个秀,全场库里在挨揍”的这一困境在G3的主场没有得到好转,仅仅靠杜兰特一人稳定CARRY的勇士还如何和火箭掰手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20909.shtml report 1972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在主场127-105大胜勇士,将系列赛比分扳至1-1平。下一场西部决赛G3将在金州勇士队甲骨文球员打响。虽然上场比赛哈登砍下41分7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