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石川佳纯的袜子很特别!日本乒乓野心不小,东京奥运欲掀翻中国队

齐帅 乒乓 国乒 阅读(0) 评论()

  全方位的保障,最大程度的资金投入,甚至也大搞“举国体制”,这样的形容词描绘当下的日本乒乓球,却是十分准确地。在2008-2012两届奥运会前后,日本乒乓球就将目光瞄向了2020年他们本土的东京奥运会,并且希冀在那时战胜中国队。

  

  日本人是有这样的历史传统的:制定一个宏大的,甚至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然后分步骤执行。日本国乒先是搞了一个断代工程,即1993年以前出生的一些运动员,经验丰富,继续加以培养。2000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朝气蓬勃,同样划入重点。而93-00段则基本放弃,其目的就是为了要实现再奥运会上的冲金目标。

  

  日本乒协每年投入3亿日元,专门培养运动员,像平野美宇这样的小将,身边有多达7人的团体为其做全方位的保障。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张本智和同样如此。其国内,如美津浓,ANA这样的大公司鼎力支持,网友发现一个细节:石川佳纯的袜子上都印着“Japan”。

  

  从伊藤美诚到平野美宇,都来过中国乒超学习,或者准确点形容就是来“偷师”。来华一次,进步飞快。这也点醒了石川佳纯,后者也打算来华学习,去年还在南方接受陈玘的特训。但是中国国乒察觉到日本队的巨大威胁,果断终止让其来华的野心。

  

  不过日本乒乓的进步,已然是有目共睹,其现在距离中国国乒的差距,男队是一个身位,女队是半个身位。还有两年时间就是东京奥运会,日本乒乓球队的夺金野望愈发强烈。这一点,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已经远离一线指挥的教练,以及刘国正,李隼等教练,都感觉明显。而像马龙、樊振东、许昕,以及丁宁、陈梦、刘诗雯等队友,也在面对日本选手时,眼神不同。国乒知道,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对手了,不得不防!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22086.shtml report 1501 全方位的保障,最大程度的资金投入,甚至也大搞“举国体制”,这样的形容词描绘当下的日本乒乓球,却是十分准确地。在2008-2012两届奥运会前后,日本乒乓球就将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