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王者又被中国赛事黑了?他们回国后是这么说的...

林强邦VS大雅 整场 | 视频时长15分10秒 |

  不久,昆仑决第74期的比赛在济南章丘落幕,其中,昆仑决61.5KG世界冠军八人战的争夺尤其引人关注。而本次八人战的首场比赛,中国选手“疯狂小黑”林强邦通过分歧判定,以微弱优势战胜了前K-1 60KG级世界王者大雅。本来又一名日本一线名将被中国选手斩落马下是大好事,不过这场比赛的结果,却也有不少网友和媒体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认为大雅在中国遭遇了黑哨。

  

  赛后,大雅本人及哥哥“小魔裟斗”河部弘也却似乎并没有感到不忿,大雅回国后,对自己的表现向日本拳迷道歉。河部弘也则称,由于大雅的身体有些僵硬、移动不好所以被判负,未来将努力训练,希望有更好表现。日本媒体则评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大雅两兄弟虽是这么说,但不代表比赛没有争议。从这场比赛的具体打分情况,我们不难理解这一问题:五名裁判中1人以28:30判定大雅胜,3人30:29判定林强邦胜,1人判定29:29平局。专业的打分裁判都不一致,那么媒体以及拳迷有不同看法当然也是没问题的。

  

  不过,两位选手在前两回合确实非常接近,裁判从不同的角度更倾向于谁都有可能,所以赛事一般都要找至少三名打分裁判,昆仑决打分裁判数也扩编到了5人。那么,这场比赛判林强邦拿下前两回合,输掉最后一个回合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同样也是因为场面太过相近,一定会伴随着很大争议,甚至有人说大雅拿下了全部三回合都并不是全无道理。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判给谁赢都有可能,而如果考虑到有可能的裁判主场倾向优势的话林强邦获胜的肯能性就要更大一些。

  但在这种三回合有争议的比赛中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加赛一个回合了(不过因为边裁都是独立打分,能否加赛还是要看总分)。

  

  这场比赛最值得商榷的其实是3位裁判给出的30:29比分。30:29也就是说林强邦没有输掉任何一个回合,而大雅输掉了一个回合。但是林强邦在第三回合的劣势至少在镜头角度看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个三局都是满分的情况想必也最令拳迷感到不解。

  那么格斗迷们觉得到底这场比赛应该如何判罚呢?

文:盲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7/n537979297.shtml report 2205 林强邦VS大雅整场|视频时长15分10秒|前不久,昆仑决第74期的比赛在济南章丘落幕,其中,昆仑决61.5KG世界冠军八人战的争夺尤其引人关注。而本次八人战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