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5年的传奇落幕,布冯宣布离开尤文,他的下一站在何方?

  传奇的落幕,总是勾起一代人的回忆,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之所以成为传奇,是因为他给与了太多经典的瞬间,太多伟大的举动,不论是眼泪还是呐喊,都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布冯,意大利国家队和尤文图斯阵中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即将离开效力25年的尤文图斯,告别国家队,开始新的征程!

  25年,弹只一挥间,从帕尔马出道,从尤文图斯谢幕!从中场转为门将,从青涩到成熟,从平庸到伟大!这些都是布冯烙印,都是他一步步走来的成长历程!遗憾的职业生涯,但是并不能遮掩他的成功!

  生涯中从未获得欧冠冠军,也从未获得足球运动个人的最高奖项--金球奖,他陪伴“斑马军团”尤文图斯经历过三次欧冠决赛,但是最后都是功亏一篑,一次2003年对AC米兰,一次是2015年不敌巴萨,一次是2017年不敌皇马。三次亚军对他而言都是终身的遗憾。屈指可数的入选金球奖的评选中,也是2006年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之后,但他却不敌自己的队友卡纳瓦罗,与金球奖擦身而过!

  但是,瑕不掩瑜,成功的定义不在于冠军和荣誉,而在于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在于他所创造的一系列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的记录:门将转会费最高纪录(5350万欧元);

  现役球员中意甲出场次数最多(629次);(并列)获得意甲冠军次数最多(8次);意甲最长零封纪录(974分钟);

  意甲单赛季零封次数最多(21次,2011-12赛季和2015-16赛季);代表尤文欧冠出场次数最多(111次);代表尤文获得冠军次数最多(17次).......欧洲球员中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175次);单届世界杯完成(并列)最多次数零封(5次,2006年世界杯);参加世界杯次数(并列)最多(5次,1998-2014世界杯);这些记录就像是一座座丰碑,在向后人昭示这他的伟大,在向后人叙说着他的一生!当后人看到这些记录时,一定是顶礼膜拜,怀着无比崇敬的心理,瞻仰着布冯!

  当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凌晨,当意大利被瑞典两回合0:1挡在俄罗斯世界杯大门之外时,当意大利自从1958年以来,60年首度无缘世界杯时,布冯的国家队之旅就结束了,无法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或许也是他提前离开我们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意大利蓝色的忧伤席卷世界各个地区时,当布冯的眼泪感动着全世界的球迷时,所有人都在为意大利惋惜,都在为布冯感叹命运的不公,但,这就是命运,谁也无法改变。

  但是,布冯的离开也只是离开尤文图斯,他并不是说要退役,而且他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做最终的决定。这或许是另一段足球生涯的开端,从他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不想带着遗憾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他的下一站可能是为了欧冠冠军而去(是传闻中的利物浦?还是瓜迪奥拉的曼城呢?),他的伟大也一定还会继续!我们也习惯了看到他站在球门前,风雨难撼、目光如炬,将守护球门看做朝圣一般的虔诚。不管他走向何方,让我们虔诚的祝福他,继续享受属于他的时代!

sports.sohu.com true 狮王乱弹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8/n538056486.shtml report 1921 传奇的落幕,总是勾起一代人的回忆,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之所以成为传奇,是因为他给与了太多经典的瞬间,太多伟大的举动,不论是眼泪还是呐喊,都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