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十轮不败稳居争冠集团 复仇亚泰冲队史纪录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最近十轮联赛都未尝败绩。而距离追平队史纪录只差一步的御林军也在一雪上赛季被对方主客场双杀之耻的同时,继续让自己的积分排名稳居中超争冠集团。

  尽管奥古斯托无缘本场比赛,但另外三名进攻外援目前状态正佳,再加上本土核心张稀哲在本轮终于解禁复出,所以北京中赫国安此番北上还是对于取胜信心十足。结果施密特的球队在开场后不久便取得了梦幻开局,巴坎布为御林军创造了点球机会,随后索里亚诺一蹴而就。而进入下半场北京国安的外援进攻组再次合力取得进球,这一次索里亚诺送出最后一传助攻巴坎布破门得分,北京国安最终以2比0的比分兵不血刃地在客场全取三分。

  尽管在两队最近十年的交战历史上北京国安的战绩处于上风,但此前三次面对长春亚泰却全部落败,而在上个赛季御林军更是被对方主客场实现双杀,这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国安唯一一次让长春亚泰在一个赛季里从自己身上拿满了六个联赛积分。也正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收官大战当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以1比2的比分败下阵来,从而使得球队拿到了队史征战中超联赛的最差排名。而本场比赛施密特和他的北京国安终于如愿完成复仇,球队的联赛不败场次也达到了十场。

  尽管赛季首秀在客场0比3惨败给山东鲁能,但及时调整战术打法和首发阵容的施密特随后带领北京国安取得了6胜4平的骄人战绩。而这样一波十轮不败,也让御林军距离上一次长时间不败纪录只剩下一场比赛的距离。在2015赛季当中,目前正在贵州恒丰执教的曼萨诺曾率队取得过创队史纪录的11轮不败,其间北京国安的战绩则为更为出色的8胜3平。而国安队史不败纪录,则要追溯到2011年帕切科执教时期,联赛18轮不败。而待到世界杯结束后中超重燃战火之时,北京中赫国安将连续主场作战,尽管所要面对的对手河南建业与天津权健都相当难缠,但是施密特的球队完全有机会将连续不败的场次继续增加下去。

  此战过后北京国安的积分已经来到了22分,无论明晚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的比赛结果如何,施密特的球队都能确保在世界杯到来之前与中超积分榜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可以说北京国安依旧是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将为世界杯让路而迎来将近两个月的超长间歇期,这段时间对于施密特和他的球队来说也将显得非常重要,因为接下来的赛程可能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和河南建业以及天津权健的两场比赛之外,北京国安在随后将相继迎来与上海绿地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以及江苏苏宁的轮番而战,而这几场比赛最终能够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或许也将会为球队本赛季的排名定下基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19/n538145553.shtml report 1508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最近十轮联赛都未尝败绩。而距离追平队史纪录只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