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Hello 房山!奔跑吧定向少年!

  5月19日,由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委主办,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房山区青少年定向越野比赛暨“小手拉大手,快乐亲子定向”活动在长阳公园举办。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本次比赛活动获得各部门领导的重视,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永男、房山区体育局青少中心主任任宇嘉、房山区教委体卫科科长张术月、房山区教委校外办主任马连山、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秘书长刘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的最小队员年龄仅有9岁,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是跑起定向来他们却有模有样、一丝不苟,看得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不但彰显出基层教练员们辛勤汗水的付出,更展示出了房山区定向运动普及工作的实效性。

  房山区共11支学校代表队236人参赛,校训伴我成长,体育伴我一生。

  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中心小学,校训:明德 尚学 弘毅 健体

  房山区良乡镇良乡中心小学,校训:行于实方乃成

  房山区良乡第二小学,校训:我参与我体验我健康我成长

  房山区良乡小学,校训:卓尔立 秀而实

  房山区周口店中心小学,校训:言信行果 心明眼亮,让每一位同学都灿烂起来

  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校训:学以求真,行以至善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小学,校训:厚德 博学 至善 笃行

  房山区良乡第二中学,校训:致新 致学 致诚 致美

  房山区阎村镇阎村中心小学,校训:勤行雅健 放飞梦想

  房山区十渡中心小学,校训:乐学善思 品端志远

  房山区琉璃河镇中心小学,校训:阳光文明博学进取

  

少年男子M10组成绩单

少年女子W10组

少年男子M12组

少年女子W12组

少年男子M14组

少年女子W14组

  本次比赛活动来自多家培训教育机构和热爱运动的家庭一同参与体验,让孩子和父母一起动起来!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给孩子带来无限的挑战,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这项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判定方向的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顽强的精神。近年来,房山区建立了定向运动基地,深入学校开设定向运动课程、举办公益训练营活动,不断推进定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学生及青少年参与到定向运动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0/n538203370.shtml report 5569 5月19日,由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委主办,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房山区青少年定向越野比赛暨“小手拉大手,快乐亲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