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损害健康隐忧 日本奥委会:电竞不应视为运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电子竞技(e-Sports)正在受到全球产业关注,然而日本奥运委员会(JOC)理事近日对外表态,认为电子游戏仍有损害健康的疑虑,因此无法将电竞视作运动看待。

  世大运上个月底顺利落幕,亚奥理事会也在上周正式宣布,包含 LOL、炉石、传说对决等 6 款电竞项目将在本次亚运会举办示范赛,电竞似乎正顺风顺水持续发展,但日本奥委会对此的看法完全不同。

  日本奥运委员会理事近日表示,对于将电竞纳入运动项目,不少网友也有无法认同的声音出现,由于国家政策和文化差异,想法也会有所不同,而他们也认为电竞不应该当作运动看待。

  「运动应该是锻炼身体、促进健康的活动,但电子游戏仍有损害健康的疑虑存在,世界卫生组织(WTO)也定义网络游戏成瘾相关的症状,因此无法将其正式认同为运动。」

  尽管如此,国际奥委会(IOC)的看法似乎也有不同,除了去年表态将考虑在 2024 年巴黎奥运将电竞项目列为示范赛事,IOC 主席也在日前再度重申,将在 7 月与电竞界代表合作讨论。

  虽然从日本奥委会的发言,我们知道 2020 东京奥运大概无缘见到电竞入奥,但就目前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来看,相关项目及赛事数量只会越来越多。

  估计电竞是否能被归类至运动产业、项目选择、比赛方式等都还有许多层面可讨论,在全球产业对此产生共同默契之前,身为观众的我们还是先享受比赛吧。

  •eスポーツ、JOCが加盟慎重「子への影响」根强い疑问

  •JOC理事が「eスポーツはスポーツと认めるべきではない」との见解、中国ネットは賛否両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2/n538368432.shtml report 1101 电子竞技(e-Sports)正在受到全球产业关注,然而日本奥运委员会(JOC)理事近日对外表态,认为电子游戏仍有损害健康的疑虑,因此无法将电竞视作运动看待。世大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