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中国飞人”变成国人口中的“废人”,我们欠刘翔一个道歉

篮球少年 刘翔 阅读(0) 评论()

  谈到当年比赛,刘翔不禁哽咽,国人欠他一个道歉

  

  谈到体坛,绝大部分的人都会认为那简直就是黑人的天下,其实这样说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身体结构的差异,黄种人很少有可能能够在体坛上战胜黑人和白人。但是,这个神话却在中国被打破了,一个体坛天才的横空出世在田径场上战胜了所有人种,一跃成为世界冠军。

  

  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体坛天才刘翔。他于83年出生,是上海人。小时候的他非常调皮,据他父亲说,他整天都跳来跳去,就像得了多动症一样,有一次还跑到铁道旁独自一个人爬上了站台,把他的老命都吓掉了一半。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孩子,却创造了体坛界的神话。第一次成名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获得了冠军,一夜成名,成为一颗新星,刘翔接下来的表现让国人们都感到非常的满意,因为他接二连三的打破纪录真的为国人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光荣。他总共参加过48场的世界性比赛,其中30多场是得到了冠军的,甚至有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据他回忆:当时在国人骄傲的同时他自己都有些自负了,甚至认为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比得过自己。他还自嘲道,如果当时有人泼他冷水的话,或许他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下场了。

  

  接下来的几年是刘翔处于低谷的日子,他留下了非常多的伤病,以至于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举办上,刘翔都没有在自己的家门口立功,这在当时刘翔遭受了很多抨击,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故意这样的,或许他自己根本就不想要参加这次的比赛,这让刘翔感到非常的无可奈何,有苦难言。

  

  处于对北京奥运会自己缺席的自责,刘翔发奋苦练,终于在一段时间之后又达到了原来的水平正当大家满怀期待希望刘翔可以在伦敦奥运会继续创造奇迹的时候,刘翔又因为突然的跟腱断裂再次退赛。迎来的又是所有网友的冷酷抨击,他说经过这些事情自己也总算看清楚了一些人和事。

  

  现在看来,刘翔是多么的伟大,希望能够还他一个清白,他是我们中国的榜样。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少年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3/n538452221.shtml report 1741 谈到当年比赛,刘翔不禁哽咽,国人欠他一个道歉谈到体坛,绝大部分的人都会认为那简直就是黑人的天下,其实这样说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身体结构的差异,黄种人很少有可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