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将战 郎平率队迎巴西俄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下午,无限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江门市举行,组委会向外界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也表达江门本地上下对首次举办如此高级别国际赛事的期待,如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所言:“我们也希望借这一次大赛,继续擦亮‘排球之乡’的城市名片。”

  竞赛水平高 郎平率女排对阵巴西

  2018世界排球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改革后的第一届赛事。新联赛的男子、女子排球赛事分别有16支国家队将于为期5周的分站赛争取出线机会进入总决赛。由于分站赛中每两支球队只会对战一次,因此每场比赛对于能否取得总决赛资格都十分重要。

  而“无限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将于6月5日至24日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江门站是本次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区最后一个分站赛,男排包括中国、加拿大、日本及塞尔维亚,女排更是云集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排名第二的美国、排名第四并斩获上届联赛冠军的巴西以及排名第五位的俄罗斯,而郎平带领的女排国家队阵容更是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这个比赛赛制是单循环,也就是说每支队伍只会碰到一次。”国家排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而江门站女排方面汇集了排名前五的队伍,这在世界范围都是很罕见的高水平,至少我印象里是第一次,应该是分站赛里水平最高的了。”

活动发布会现场
活动发布会现场

  筹备工作万事俱备 三次测试赛获经验

  除了比赛水平会非常高之外,由于江门台山是著名的“排球之乡”,当地群众排球运动基础非常好,因此各方也相当期待大赛时的主场氛围。而为了更好地擦亮这块城市名片,江门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昨天的发布会上,江门市体育局局长李广义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本届世界排球联赛的概况以及江门分站赛的筹备情况,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赛事宣传、场地对接、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并已经举办了两次测试赛,还将于本周举行第三次测试赛,为正式比赛获取充分经验。

  “江门是首次承办世界级别的排球联赛,但我们很有信心,”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在会上表示,“一是场馆的优势,江门体育中心从硬件来看,水平在国内属于前列;二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老百姓对排球的热爱和了解是比较深厚的,特别是到了台山;另外就是江门是著名的侨乡,遍布世界的华侨都时刻关注家乡,所以世界级的排球比赛在这里举办,引起了很大关注和支持,群众基础和世界级关注度就是我们的优势。”

  无限极鼎力相助 学习女排永不言败精神

  而大赛的举办也在江门本地企业中引起了积极反响,无限极作为本站赛事的冠名赞助商,给与了大赛鼎力支持。“世界排球联赛除了是一次竞技性的体育赛事外,更重要的是向人们传达运动健康的理念,这与我们无限极的文化精神是一致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薛守春表示,“其次,中国女排永不言败的精神也是我们所有人崇敬和学习的;再次,无限极的生产基地在江门(新会),作为本地龙头企业之一,我们必定大力支持本次赛事,这也是我们冠名赞助本次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3/n538539261.shtml report 1782 5月22日下午,无限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江门市举行,组委会向外界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也表达江门本地上下对首次举办如此高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