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世界杯32强巡礼之“萨拉丁雄鹰”埃及

  这一期我要介绍的是位于非洲东北部,被称作“四大文明古国”的埃及。说到埃及,可能大部分人会想到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等,但要说到埃及足球,可能都会连连摇头,是的,埃及足球虽然实力不俗,但是打进世界杯的次数只有寥寥的2次(本届世界杯计算在内)。

  

  埃及队徽充满神秘色彩埃及足球的历史

  我相信大部分人跟我一样,对非洲足球并不是很了解,更何况在之前只进入过1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埃及国家队。其实,埃及国家队可是非洲第一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在1934年,仍然处于君主制国家的埃及足球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但是实力不济,外围赛既将淘汰。

  其后埃及直至1990年再一次晋身世界杯决赛周,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二平和一负的成绩而止步。埃及及叙利亚曾经在1958年至1961年组成为联合阿拉伯共和国,并成立联合阿拉伯共和国国家足球队,直至1970年重新用埃及这个国号。

  在28年间,埃及国家队4次捧起非洲杯冠军奖杯,4次中还包括一次三连冠,总共摘得7次冠军2次亚军和3次季军。不可谓不强,属于非洲大陆的绝对王者。但是埃及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并不如他们在非洲杯中的表现抢眼,总是差之毫厘。

  2017年10月8日,埃及队凭借着利物浦球星萨拉赫的梅开二度2-1击败刚果,以非洲区最终阶段E组第一,提前一轮晋级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这也是埃及国家队历史上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距离上一次已经隔了28年了!

  

  埃及举国庆祝国家队再进世界杯埃及国家队头号球星

  埃及的头号球星,当属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萨拉赫了,埃及此次能够晋级,萨拉赫是头号功臣,在最后阶段的5场小组赛中,萨拉赫一人独进5球,可以说如果没有萨拉赫,那么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或许依旧是空谈。

  

  萨拉赫在比赛中

  萨拉赫全名穆罕默德·萨拉赫,1992年6月15日出生于埃及,出道自莫考伦俱乐部,先后效力于巴塞尔、切尔西、佛罗伦萨和罗马,2017年6月23日,英超豪门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宣布与萨拉赫正式签约。萨拉赫从罗马转会加盟利物浦,并与球队签下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罗马官方宣布转会费为4200万欧元(3690万英镑),萨拉赫一举打破利物浦队史引援纪录,成为俱乐部历史转会费最高的球员。

  萨拉赫是一位速度飞快的球员,还具有出色的技术和得分能力。无论是球风、场上位置都和巴萨的梅球王相似至极,也被誉为“埃及梅西”,他在团队意识方面很强,对整体进攻有更大的帮助,而且经常禁区内插上抢点,效率极高。目前在英超联赛中打进24个进球,与哈里-凯恩并列英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2018年1月5日,非洲足联年度颁奖仪式,非洲足球先生奖最终归属于利物浦前锋萨拉赫。他也成为了非洲足球先生自1992年创立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埃及球员。此外,他的出色发挥也帮助埃及国家队获得了2017年度最佳非足联国家队。

  

  非洲足球先生——萨拉赫

  除了萨拉赫,还有一个人20多年来一直为埃及的世界杯梦想而奋斗,那就是埃及国家队44岁的老门将,埃尔-哈达里。

  这位门将总是在直言不讳地说,他想从他的足球生涯中“摆脱”出来。他已经代表埃及国家队出场了150多场国际比赛,他和这支球队一起经历过太多的美好和糟糕时刻。“我赢得了37个奖杯,我享受过一些非凡的时刻。对我来说,唯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还没有在世界杯上出场。”他说道。事实上,他已经拥有一个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从他1996年的国家队处子秀算起,他已经在4座非洲国家杯的冠军奖杯上增添了自己的名字。

  在2018年世界杯上为埃及征战之时,埃尔-哈达里将有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20年的等待终变为现实,虽然44岁的“高龄”,状态的起伏不定,但最为重要的是,他将完成自己一生的梦想!

  

  梦想照进现实埃及国家队本届世界杯展望

  在有着东道主俄罗斯的A组中,整体实力相对较弱,4支球队除沙特阿拉伯外实力较为接近,当然也不能排出沙特阿拉伯的逆袭,不过按照往届世界杯这种可能性应该是相当小。所以很有可能埃及将要与东道主俄罗斯、南美劲旅乌拉圭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实力上的相当会让比赛更加激烈,鹿死谁手,可能就要看当家球星的发挥了。萨拉赫的进球能力毋庸置疑,新科非洲足球先生能否带领重回世界杯的埃及更进一步,让我们一同期待!

  

  埃及小组赛赛程

  6月15日 20:00 埃及 - 乌拉圭

  6月20日 2:00 埃及 - 俄罗斯

  6月25日 22:00 埃及 - 沙特阿拉伯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体育和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542320707@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梦之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4/n538610716.shtml report 3085 这一期我要介绍的是位于非洲东北部,被称作“四大文明古国”的埃及。说到埃及,可能大部分人会想到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等,但要说到埃及足球,可能都会连连摇头,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