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718欧冠皇马VS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前瞻:皇马冲击三连冠 C罗迎战三叉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英超豪门利物浦。

  两队在欧冠历史上共交手5次,皇马2胜3负,打进4球丢6球处于劣势。1980-1981赛季,当时利物浦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1-0击败皇马获得了当赛季欧冠联赛冠军。2008-2009赛季,两队在1/8决赛中相遇,皇马主场0-1,客场0-4,总比分0-5遭到红军双杀。而两队上一次交手是自2014-2015赛季,当时皇马小组赛阶段客场3-0,主场1-0击败利物浦提前晋级。

  皇家马德里已经是连续3年打进欧冠决赛,此前两次分别击败马竞和尤文图斯获得冠军。欧冠改制以来只有齐达内、里皮和卡佩罗做到过连续3年打进欧冠决赛,但是两位意大利教练都是没能完成卫冕的奇迹。齐达内此前已经带队打破了欧冠改制以来无人卫冕的魔咒,未来则是冲击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

  如果皇马再次取胜,则是成为从1973-1974赛季开始到1975-1976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之后,42年来又一支欧冠完成三连冠的球队。此前欧冠连续3年获得冠军的球队只出现了3次,除了拜仁之外,还有1970-1971赛季到1972-1973赛季的阿贾克斯。而皇家马德里本身就是从1955-1956赛季到1956-1960赛季做到过欧冠五连冠的神迹。

  另外皇马如果击败利物浦夺冠,则是欧冠改制以来7次参加欧冠决赛全部取胜,历史上累计获得13座欧冠冠军,刷新了欧冠历史夺冠纪录,同时西班牙俱乐部则是以18次夺冠,再次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如果利物浦夺冠,红军则是超越拜仁和巴萨,以6次夺冠的成绩仅次于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成为欧冠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三多的俱乐部。而英格兰俱乐部也将以13次夺冠的数量,超越12次夺冠的意甲,排名历史第二。

  C罗如今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打进了15球,距离自己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7的历史纪录只有2球的差距。而C罗则是此番冲击自己的第五座欧冠奖杯,此前在曼联夺冠1次,在皇马夺冠3次,如果能够如愿,未来C罗则将冲击亨托的6次夺冠的终极目标。而本赛季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累计踢了49场比赛,有31场比赛进球,累计打进50粒进球。

  而红军锋线头牌萨拉赫的表现也非常恐怖,本赛季埃及人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踢了55场比赛,其中有37场比赛进球,累计打进了48球。此番萨拉赫的C罗的较量也是事关金球奖归属,即使今年是世界杯年,但欧冠成绩也不容忽视,埃及队和葡萄牙队冲击世界杯冠军都难度不小,所以谁获得欧冠冠军,几乎可以锁定金球奖前三。

  预测首发:

  皇家马德里(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卡塞米罗、托尼-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C罗、本泽马

  利物浦(4-3-3):卡里乌斯/阿诺德、范迪克、洛夫伦、罗伯逊/亨德森、米尔纳、维纳尔杜姆/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4/n538618591.shtml report 1308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英超豪门利物浦。两队在欧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