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巡礼之—潘帕斯雄鹰将一雪前耻?

  阿根廷作为世界足坛上的劲旅曾经两次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还记得那支马拉多纳带领的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让世界足坛都俯首称臣。很多人都拿梅西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而认为梅西不如马拉多纳的人都会说因为梅西没能帮助阿根廷赢得哪怕一次世界大赛的冠军。想想也有道理,近几次阿根廷都进入美洲杯甚至是世界杯的决赛,但是他们都是铩羽而归,拿到了洲际大赛的亚军。他们可能准备继承荷兰的衣钵成为新一代的无冕之王。

  

  但是梅西肯定不甘心让阿根廷就此陨落,也正是梅西让这支阿根廷队在国际足坛上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梅西的影响力不用质疑,当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以后,不少的球员都跟随着一起退出国家队,甚至还惊动了阿根廷的总统。但是没有世界大赛的奖杯是梅西到目前为止的遗憾。对比一下C罗,他带领的在2016年的欧洲杯爆冷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法国队最终成功的捧起了那一届欧洲杯的冠军。如果梅西不能拿下哪怕一个洲际大赛的冠军,也许又会有些球迷认为他不如C罗了。

  

  从这一届阿根廷的国家队来看和2014年的那届世界杯阵容上还是有了不少的变化,他们的前场攻击手方面依然华丽,以梅西和阿圭罗为首的锋线相信将会给其他国家的后防线带来无尽的难题。加上伊瓜因和首次代表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迪巴拉,他们四个人已经组成了阿根廷最强锋线阵容,加上迪玛利亚在边路的窜扰他们的攻击力可以说是在世界杯32支球队中数一数二的。而让人最不解的是,刚刚夺得了意甲金靴的伊卡尔迪最终还是无缘阿根廷的世界杯大名单,这让人有点费解。

  

  相比于前场的美如画,后场就有点像豆腐渣了,以曼城的后防核心领衔的这条后防线始终不能让人放心。在南美洲的预选赛中,他们也是跌跌撞撞最后才勉强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爆冷输球、爆冷被逼平使得阿根廷似乎没有了强队的样子。相比于他们的死敌巴西队,18场的世预赛只输了一场比赛早早的就确定了自己的决赛圈席位。如果到了世界杯决赛周阿根廷依然是世预赛的状态或者是输给尼日利亚或者是西班牙时候的状态,那么潘帕斯雄鹰可能小组出线都悬了。

  

  要知道阿根廷这一组的实力并不弱,克罗地亚的实力毋庸置疑,曼祖基奇、莫德里奇等等的实力战将都将会给阿根廷带来不少困扰;而尼日利亚更是在热身赛中曾经4-2战胜过阿根廷;冰岛是他们最不能忽视的对手,毕竟冰岛是欧洲杯八强的选手,每一个轻视冰岛的球队都被冰岛击败了,参考英格兰。所以阿根廷想要小组出线,每一场都是硬仗。想要获得上一届世界杯的成绩更是难上加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4/n538634314.shtml report 1728 阿根廷作为世界足坛上的劲旅曾经两次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还记得那支马拉多纳带领的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让世界足坛都俯首称臣。很多人都拿梅西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而认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