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拳击VS健美,练出来的身材为何不一样?

拳击时代 健美 阅读(0) 评论()

在当代所有体育项目中,拳击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都拥有令人称羡的身材,他们都经常被人们称为“肌肉男”,但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他们的身材其实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今天笔者就从几个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拳击VS健美练出来的身材为何不一样。

首先谈到的就是两者目的不一样:拳击运动员追求的不是肌肉的外形和围度,拳击运动追求的是爆发力,而爆发力不只是锻炼肌肉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身体运用的极度协调与统一,拳击运动员只要不是较大级别(轻重量级以上包括轻重量级),肌肉都不是很大只的状态。而健美运动员,他们的训练就是为了追求形体的完美,在同一级别的情况下,肌肉膨胀度越大、围度越大就越受到追捧,所以从两项运动的目的就能知道两者练出的身材不一样。

其次,两项运动练出身材的方式不一样:简单来说,拳击运动属于高强度的有氧运动,所以长期进行拳击运动的人,加上如果能控制好饮食,基本上身材都会健硕,也就是我们说的很苗条。而健美运动除了在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外还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经常有一些老健身教练说:健美三分练、七分吃。

再次两者训练时针对的身体部位不一样,拳击运动为了达到力量与速度的统一,同时为了增强自身的抗击打能力,往往针对身体的小肌群和局部部位强化训练,如颈部肌肉的强化,就是我们俗称的脖子,手部腕力的强化、脚尖力量的强化;对于腹部肌肉,拳击运动不是追求线条而是追求其抗击打能力,所以往往在大级别中,以重量级为例,我们能看到大腹便便的拳手,在拳击运动看来,肌肉和脂肪混合的腹部比纯肌肉的腹部更能抗揍。而健美运动员主要针对胸部肌肉、手臂肌肉、大腿、腹部等大肌肉群进行训练,所以健美运动员经常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胸大、背宽、腰细、腿粗,有时候在看健美比赛时感觉看到的是“人形牛蛙”,当然这只是戏谑之言。

最后要谈到的就是拳击运动员为了参加比赛,为了取得身高上的优势往往会尽力地减体重,就以近期笔者带拳手参加拳力联盟的比赛为例,笔者的拳手参加的是135磅的比赛也就是61.2公斤的比赛,他身高1.73米,这在平常人当中其身高体重比已经算很好的了,但他的对手却拥有181.5cm的身高。大家可以想象吗,一个1.81的男子体重只有60公斤多一点,是不是很苗条啦。这种情况一定不会出现在健美比赛中,所以我们可以说健美运动追求的是形体是肌肉,而拳击运动追求的是击打力、速度、技巧。

最后用最精简的话对两者练出身材为何不一样给出的总结就是:拳击运动员的身材是打出来的,而健美运动员的身材是练出来、吃出来的。以上言论仅仅只是笔者和拳迷朋友探讨的个人看法,不喜勿喷,欢迎大家踊跃留言,谈谈大家的看法和想法!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代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4/n538657953.shtml report 2710 在当代所有体育项目中,拳击运动员和健美运动员都拥有令人称羡的身材,他们都经常被人们称为“肌肉男”,但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他们的身材其实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