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决赛:上次两队相遇正值红军巅峰 如今再次相遇却是皇马盛世

  时隔11年之久,利物浦终于再次闯进欧冠决赛。他们将要面对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银河战舰已经取得欧冠二连庄,并有望成为70年代中期拜仁与阿贾克斯之后的第一支三连庄球队(欧冠改制前拜仁与阿贾克斯均实现过欧冠三连冠,皇马将有望成为欧冠改制首支欧冠三连冠的球队)。

  

  在80-81赛季欧洲俱乐部冠军杯(现欧冠)半决赛,皇马击败了意大利球队国际米兰,利物浦则淘汰拜仁,两队在决赛相遇。而现如今,一切仿佛似曾相识,只不过这一次利物浦淘汰的是意大利球队(罗马),而皇马则淘汰的是德国球队(拜仁)。

  

  1981年5月27日,欧冠决赛在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举行,这场比赛利物浦占有巨大优势,这是他们第三次闯进欧冠决赛,加上这批球员大部分都经历过1977年和1978年两次夺冠历程,可谓决赛经验丰富。而皇马虽然是欧战历史最成功的俱乐部,这次也是他们第九次参加欧冠决赛,在此前八次欧冠决赛中,他们取得六次冠军。但可惜的是这届80-81赛季欧冠决赛是皇马时隔15年再次进入欧冠的决赛,俱乐部里的球员几乎没有一名有过欧冠决赛经验。

  

  比赛开始,利物浦果然占据主动,中前卫索内斯在中场完全压制皇马球员施蒂利克(现天津泰达主教练)。另外一边皇马的进攻则需要依赖英格兰人坎宁安,但他本场比赛因脚趾骨折未痊愈,不能100%发挥自己的实力,皇马进攻火力也受到了限制。

  

  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始,利物浦继续发动猛烈进攻,而皇马全场最好的一次进攻机会出现在卡马乔脚下,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换成谁都能把握住进球。而事实却是卡马乔把球踢过守门员雷·克莱门斯的头顶的同时球也越过了横梁,那几乎是皇马全场唯一的机会……第81分钟,利物浦得到一个绝佳机会,左前卫雷·肯尼迪抛出外界球,左后卫艾伦·肯尼迪禁区内接球后,晃开一名皇马队员的防守,面对门将前来的封堵,起脚射门,利物浦1-0领先皇马。

  

  最后利物浦领先皇马一球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利物浦夺得队史第三座欧冠。尽管见证了那场比赛的人不多,但两队目前的熟人倒是不少,利物浦的主教练鲍勃·佩斯利,他是首位三次获得欧冠冠军的教练。皇马中场球员博斯克则成为西班牙功勋主教练,施蒂利克和卡马乔更是在中国执教过。

  

  如今37年过后,利物浦与皇马再次在欧冠决赛相遇,如果17-18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取得胜利,齐达内将是欧冠改制后首位带领同一支球队三次夺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从牌面上看,皇马占尽优势,球员们经验丰富,欧冠冠军拿到手软,四年三冠。如果不是巴塞罗那在14-15赛季强势夺得三冠王(欧冠、西甲、国王杯),或许皇马可以复制自己在50年代创下的五连冠伟业了。

  

  利物浦则在2017年夏天以4200欧元将萨拉赫带到安菲尔德,随后迎来大爆发,埃及法老以32球荣膺英超射手王,在欧冠半决赛面对旧主罗马贡献两球两助攻,总比分7-6淘汰对手,帮助球队时隔11年重回欧冠决赛。17-18赛季的英超射手王萨拉赫将对抗欧冠历史射手王的C罗。

  

  37年前利物浦正值巅峰,如今皇马则是盛世,利物浦在80-81赛季完成五年三夺欧冠的伟业。37年后皇马达成四年三夺欧冠的成就。

  

  2017-2018赛季欧冠决赛将决定是皇马捧回队史第13座冠军奖杯,还是利物浦时隔13年第6次加冕欧冠。大战一触即发,你更看好谁!?

  

  你认为谁会是2018欧冠冠军? (单选)

  0

  0%

  皇家马德里

  0

  0%

  利物浦

  投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6/n538792927.shtml report 3471 时隔11年之久,利物浦终于再次闯进欧冠决赛。他们将要面对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银河战舰已经取得欧冠二连庄,并有望成为70年代中期拜仁与阿贾克斯之后的第一支三连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