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中小学足球联赛落幕 富力球员卢琳与学生互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5月25日下午, “富力杯”广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现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标志着历时八个月的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和市足球协会联合承办。主办部门领导代表,国家、省、市足协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教育局、体育局负责人和参赛学校师生近600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颁奖仪式上,广州足球名宿吴群立、孔国贤、胡志军、彭伟军,富力足球队球员代表卢琳等与学生进行了游戏互动。

  广州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开展了四届,参赛人员队伍不断壮大,赛事组织和运营,赛制日趋规范和成熟,目前已成为在国内校园足球赛中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性赛事。本届赛事是广州市再次出台《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2017-2020年)》后组织的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来自全市1200多所学校、1300多支队伍、近25000名学生参与了比赛,比赛人员队伍规模历届最大,广州市校园足球又站上了新起点、新征程。

  发展校园足球的根本在于促进全面育人,首要目的是培养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各类足球赛事活动对普及的推动作用,始终坚持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把校园足球的核心放在普及上,把普及的重心放在足球教学上。在颁奖式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林海英处长介绍:广州市今年将借世界杯的契机,在全市开展主题为“魅力足球 启动梦想 铸就辉煌”2018年广州市校园足球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及世界杯知识竞赛、校园足球文化征集、校园足球吉尼斯挑战赛、校园足球课堂教学研讨评比等。目的是为了创建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大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到校园足球的教学、研究、活动中来,推动广州的校园足球更普及、更优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6/n538828387.shtml report 1580 2018年5月25日下午,“富力杯”广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现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标志着历时八个月的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