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亚拉塔,从澳洲到超级碗冠军球队

体育有定义一个区域的能量,

甚至能定义一片大陆的品性。

在美国,

每年有超过10万小孩打橄榄球,

其中的9000人能打大学橄榄球,

仅有大概2%的能在选秀被选中。

  对于成千上万美国当地的橄榄球年轻运动员来说,完成从业余到职业的转变,是场很难实现的梦。

  但对乔丹-马亚拉塔来说,对这个从没打过美式橄榄球的澳式橄榄球员来说,他离梦想成真,很近了。

  

“一块璞玉,一团迷。”

“21岁,萨摩亚人后裔。”

“这次机会可不是随便玩玩”

“今年1月才开始接触我们的项目”

“2米03,350磅的澳洲大汉”

  从对这个项目一无所知,到练习几个月被老鹰在选秀选中,如果他有朝一日能正式登场,已经创造历史的马亚拉塔将为NFL设立新标准。

  

  马亚拉塔表示,“如果我真能成事,这将改变我和家人的生活,永远。”

  时间回到今年的1月初,佛罗里达州的IMG学院迎来了一个新面孔,乔丹-马亚拉塔,他的天赋异禀吸引了联盟的注意,作为联盟国际扩张和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的受益者,被中介带到了美国。

  

  落地伊始,马亚拉塔说,“我想做个进攻锋线球员,试下左截锋吧,毕竟以身体条件来看,我的移动能力还是很出色的。但目前没想太多,我要做一块海绵,多多吸收知识。”

  从1月到4月的这段时间里,包括马亚拉塔在内的几名国际球员将从零开始学习橄榄球,每天要上12小时的理论+实践+力量课,每周无休、风雨无阻,为了能成为一名NFL球员的梦想。

  要知道,一名NFL新秀球员的平均球龄为10年,马亚拉塔所遭遇的挑战是身体和心理等方方面面的。

  马亚拉塔在与教练交流时说,“我对NFL的了解十分有限,我只看过几场比赛和一些集锦,所以我愿意尝试不同位置,但可能最中意左截锋吧。”

  教练紧接着问,“为什么?你是格外关注哪个球员吗?”马亚拉塔回答到,“嗯,迈克尔-奥尔,都是因为《弱点》那部电影啊。”

  

  通过上面这番对话,大家应该了解马亚拉塔对橄榄球的理解程度了。

  的确,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马亚拉塔在IMG学院那三个多月的训练绝对不会枯燥,第一次学习左截锋站位、启动、脚步,第一次试戴头盔,有无数的第一次。

  虽然选秀前的准备期是尽可能多地教马亚拉塔知识,但更关键的是,是考验马亚拉塔这种菜鸟,所展现出来的学习能力。

  马亚拉塔本人也说,“我的确是不太懂很多具体问题,但我观察出来一个规律:无论是什么位置,都要阅读对手、快速反应、保持强硬。”

  就像之前说过的,绝大多数新秀都有大学橄榄球的履历,国际球员一般也有在当地橄榄球联盟打球的经历,而马亚拉塔真的是张白纸。

  从一无所有到扎根联盟,这种超小概率事件简直是天方夜谭。好在,马亚拉塔曾经“战胜”过概率。

  

  当他17岁时,马亚拉塔被诊断出一种非常罕见的心脏状况,严重到险些终止了他的运动生涯。

  当时,马亚拉塔正在参与当地某球队的训练营,突然就眼前一黑、昏倒在了地上,他以为只是自己身型太大只、假期身材走形,但后来马亚拉塔再度无故晕倒,他被赶紧送到了医院。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马亚拉塔经历了两次高风险的心脏手术,当然也让他远离了球场。

  随后在恢复期的马亚拉塔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然后他就加入了悉尼的一支澳式橄榄球队,然后就一路走到了今天。

  三月底,有专门给国际球员开放的试训,马亚拉塔的敏捷性和运动能力,以及他的竞争态度给到场的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亚拉塔本人也说,“我可不是来凑数的,我是来接管王位的。”

  果然,各队的邀请函如雪片般飞来,先是红皮,还有钢人、老鹰、布朗、闪电、猎鹰等队,这些足以证明各队很认真的,因为每队能向新秀发出的邀请函总数是有限的。

  四月底,选秀开始!尽管大家很想见证奇迹,但实际来说,马亚拉塔最早也就在第三天的4-7轮,才有可能被选中。

  第4轮选秀从第101位开始,紧张到一夜未眠的马亚拉塔用凉水洗了把脸,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从上午11点开始,4-7轮选秀将会产生150余个名字,而马亚拉塔也一直举着手机、焦急地等待着。

  期间的推销电话让这个大个子白激动了一场,终于在下午4:30,一通电话打来,电话那头是老鹰总经理罗斯曼,“我们会用7轮签选你,恭喜你啊,你是老鹰的一员了!”

  

  马亚拉塔喜极而泣,那一瞬间所有的艰苦准备和克服的困难都化作了喜悦的泪水,这个第7轮总第233号签,就是他的全世界。

现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一段路真的好长啊,

现在心头真是百感交集。

下一步,

我要打第一场NFL比赛。

  

在NFL超过百年的历史中,

之前没有零经验的国际球员被选秀选中,

马亚拉塔已经创造了历史!

  延伸阅读:多哥-德国-红雀队的国际球员奋斗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NFL橄榄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6/n538837874.shtml report 7422 体育有定义一个区域的能量,甚至能定义一片大陆的品性。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0万小孩打橄榄球,其中的9000人能打大学橄榄球,仅有大概2%的能在选秀被选中。对于成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