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河王朝!皇马刷欧冠42年神迹 西甲5年霸18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皇马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击败了利物浦获得了欧冠冠军,如今的银河战舰打破了多项魔咒,队史上第一次男足和男篮同时成为欧洲冠军,此外刷新了欧冠的多项纪录。

  此前球迷非常担心皇马在欧冠联赛中败北,理由是5月21日,皇家马德里男子篮球队在欧冠决赛中以85-80击败了费内巴切,历史上第10次获得了男篮欧冠冠军。而此前皇马男篮和男足累计有3次同年打进欧冠决赛,但都没有同时夺冠。1962年,皇马在欧冠决赛中输给本菲卡,但是篮球队却获得了欧冠冠军。而1964年皇马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国际米兰,最终皇马篮球队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冠。2014年皇马在里斯本击败马德里竞技夺冠,但是皇马男篮遗憾败北。

  此外原本马竞获得欧联杯冠军也对皇马非常不利,此前马德里双雄从来没有在双双打进欧战决赛的情况下最终获得冠军。1962年皇马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本菲卡,马竞则是在欧洲优胜者杯中击败了佛罗伦萨。1986年,皇马在欧联杯决赛中击败了科隆,但是马竞没能在欧洲优胜者杯中击败基辅迪纳摩。不过皇马今夜则是让马德里城成为了第二座同年2次获得欧洲冠军的城市,上一次是1994年,当时米兰在克鲁伊夫的率领下在雅典获得了欧冠冠军,而国米则是在萨尔茨堡获得了联盟杯冠军。

  完成了超越了两大魔咒之后,皇马完成了欧冠改制以来7次出战欧冠决赛全部夺冠的神迹,100%获得冠军。上一次欧冠决赛告负则是在1981年负于今天的对手利物浦,如今以13次夺冠的纪录,再次刷新了欧冠夺冠次数榜单,排名第二的米兰获得7次欧冠冠军,皇马都快是红黑军团的两倍了。

  欧冠改制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够连续3年获得欧冠冠军,齐祖此番是率队成为从1973-1974赛季开始到1975-1976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之后,42年来又一支欧冠完成三连冠的球队。此前欧冠连续3年获得冠军的球队只出现了3次,除了拜仁之外,还有1970-1971赛季到1972-1973赛季的阿贾克斯。而皇家马德里本身就是从1955-1956赛季到1956-1960赛季做到过欧冠五连冠的神迹。

  而皇马最近5年累计4次获得欧冠冠军,在欧冠改制以后的夺冠频率位居欧洲第一,此前也只有巴萨在2006年-2015年间累计4次夺冠可以相比,但皇马的夺冠效率是百年死敌的二倍。如果计算国际比赛冠军数量,皇马是25次夺冠,远比巴萨和阿尔阿赫利的20冠要多,未来还有欧超杯和世俱杯可以打,有望在今年年末刷新到27座。

  另外西甲联赛球队则是累计18次获得欧冠冠军,是欧洲联赛中获得冠军数量最多的联赛。英超和意甲累计获得12座冠军,德甲7次夺冠。而将所有欧战计算在内,西甲56次夺冠称雄,英超则是39座冠军,意甲是38做冠军。

  进入21世纪以来,欧战决赛只要出现西甲球队,获胜的可能性非常大,上一次出现有球队在欧战决赛中击败来自西甲的对手,还是2001年依靠点球大战击败瓦伦西亚的拜仁慕尼黑。而有14次是西甲球队在欧战决赛中面对外国球队,最终全部取胜。最恐怖的是,最近5年5次欧冠和5次欧联杯冠军,西甲球队包揽了9座,皇马4次获得欧冠,巴萨1次夺冠,而马竞1次获得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则是3次夺冠,唯一一次没有被西甲球队夺冠的则是去年的曼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7/n538894567.shtml report 1385 皇马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击败了利物浦获得了欧冠冠军,如今的银河战舰打破了多项魔咒,队史上第一次男足和男篮同时成为欧洲冠军,此外刷新了欧冠的多项纪录。此前球迷非常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