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城派掌门刘绥滨揭秘当今传统武术为何不能实战的根本原因?

  当今的传统武术不能实战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话题,以前传统武术不承认这个现实,但现在有很多传统武术习练者不得不承认,当今的传统武术是花架子,中看不中用,已经不能实战。

  

  我们知道去年格斗狂人与雷雷之间的较量,在几秒钟就结束战斗,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之间的较量,差距有如此之大,让人担心,照这样发展下去,传统武术还能打吗?

  

  传统武术也有很多有识志士,如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就是其中一位,他对于当前的传统武术不能实战,也给出自己的独道见解,他一针见血指出传统武术不能实战的根本原因,他说道:古时候练武可以除暴安良,保家卫国杀敌立功,加官晋爵,也就是有很好的实战性。

  

  我们看到古代影视打斗中,那些冲锋陷阵的将士,哪个不是身经百战,从死人堆里爬出来,没有真功夫,没有真本事,那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当今传统武术不能实战,主要还是因为缺乏实战的环境,现在都以养生或者点到为止,不能显示出真正的水平,你们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8/n538918669.shtml report 1117 当今的传统武术不能实战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话题,以前传统武术不承认这个现实,但现在有很多传统武术习练者不得不承认,当今的传统武术是花架子,中看不中用,已经不能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