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其实,本赛季利物浦的表现已经超过红军球迷的预期了

  历史如此相似

  2005-06赛季,阿森纳在欧冠赛场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联赛却差强人意,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锁定联赛前四席位。

  那一场比赛,亨利在海布里球场亲吻球场的镜头成为经典。

  曾经有一篇报道这样说道,这样的一场胜利,可以让阿森纳带着一颗轻松的心态去出征随后的欧冠决赛。

  但是2006欧冠决赛赛场上,阿森纳主力门将莱曼在开场后不久便被红牌罚下。

  

  莱曼的红牌

  那个赛季,莱曼的发挥堪称神迹,屡屡帮助枪手挽狂澜于既倒。

  尤其是半决赛扑出里克尔梅的点球,更是力保球队杀入决赛,甚至于直接导致了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的陨落。

  莱曼的过早下场,也让阿森纳王牌受损,此后1比2不敌巴萨,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

  12年后,利物浦同样在联赛最后一轮才锁定联赛前四的席位。在欧冠赛场,球队也遭遇了同样的困境,萨拉赫的过早立场让红军进攻几乎瘫痪。

  本赛季利物浦的三叉戟能威震欧陆,靠的不是单纯的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的组合,而是三人相互之间能在场上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利物浦最为依仗的利器消亡,也让比赛胜利的天枰开始向对手倾斜。

  

  萨拉赫下场

  太多“意想不到”击垮红军

  实话实说,本场比赛虽然萨拉赫过早离开赛场给利物浦造成了巨大损失。

  但是如果卡利乌斯发挥能正常些,比赛的结果仍然存有悬念。

  一切没有如果,本赛季壮志未酬的利物浦,只能在下一个赛季从头再来。

  在赛季初,几乎没有人能想到利物浦能走到欧冠决赛赛场。

  当五支英超球队齐齐进入淘汰赛时,很多人都开始憧憬英超再次在欧冠赛场大放异彩。

  但是随着曼联、热刺、切尔西等球队的纷纷落马,唯有利物浦依旧坚挺。

  曾经欧冠的辉煌历程,以及激情的战术打法,让红军得到了很多人青睐。

  但是决赛赛场的诸多意想不到,直接击垮了利物浦脆弱的身躯。

  

  渣叔很无奈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很多人开始为红军的“不幸”哀叹,但其实,本赛季克洛普和利物浦的表现,早已经超出了很多红军球迷的预期。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折腾”,利物浦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恢复元气,绝不是仅仅请来克洛普就能一劳永逸。

  平心而论,渣叔的眼光绝对独到,引来的萨拉赫、马内、范戴克等人即插即用,效果良好,但是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卡利乌斯的狼狈表现,也让渣叔为自己的信任付出了代价。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利物浦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同样也应该让自己保持冷静。

  今年夏天,利物浦应该在留住萨拉赫的时候,进一步加大投入,以避免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吃类似的短板亏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28/n538919467.shtml report 1903 历史如此相似2005-06赛季,阿森纳在欧冠赛场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联赛却差强人意,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锁定联赛前四席位。那一场比赛,亨利在海布里球场亲吻球场的镜头